北京大学人民医院专家赴吉林通化开展紧急医疗救援

2019年12月21日上午9时许,一辆沈阳到临江途经通化的大客车,在通化市东昌区因侧滑坠落江边发生交通事故,实载37人,有6人经抢救无效死亡,其余伤员已送至通化市两家医院积极救治。

事故发生后,国家卫健委高度重视,立即启动卫生应急机制,选派国家医疗专家组。北京大学人民医院积极响应,委派肝胆外科陈雷主任医师、创伤救治中心赵秀娟副主任医师和创伤骨科周靖副主任医师组成国家紧急医疗救援专家组赶赴吉林通化指导救援工作。

从12月21日15点,接到国家卫健委紧急医疗任务,到第一时间乘坐飞机赶往长春,一路转乘奔波于次日凌晨两点赶到通化,专家组成员来不及犹豫思考、来不及叮咛嘱托、来不及安顿告别,甚至来不及收拾行李,因为应急救援时不我待,拯救生命只争朝夕。

30名伤员集中在通化市人民医院和通化市中心医院,其中危重伤员2名,重伤员1名,轻伤员27名。专家不顾劳累第一时间赶往病房和监护室查看伤员,进行床旁救治指导。了解伤员情况后,专家们马上与当地卫健委和医学专家召开紧急会议,组建紧急救治多学科专家组,共同商讨每位伤员的个体化诊治方案。

12月22日,2名危重伤员病情已经平稳,1名重症伤员已转为轻症,其余伤员病情平稳。医疗救援专家组顺利完成救援任务,于下午5:20回京。

北京大学人民医院的医务工作者,每当危难关头都会挺身而出。只要有国家的召唤、人民的需要,他们都会义无返顾的冲到最前线,出色地展示了“人民医院人”精湛的医术,无私奉献、高度敬业的无疆大爱。

(人民医院创伤救治中心 赵秀娟)


编辑:郑凌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