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追寻领袖革命足迹,坚守共产党员初心——房产中心党支部扎实落实主题教育要求

为深刻领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总要求,加强党性教育与党性修养,房地产管理中心党支部于10月30日组织支部党员前往香山双清别墅、来青轩进行参观,开展“追寻领袖革命足迹,坚守共产党员初心”主题党日活动。

香山双清别墅是1949年毛泽东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率中共中央、解放军总部从河北平山县西柏坡迁到北京时居住和工作过的地方,曾是中共中央的指挥中心。在此期间,正值解放战争行将胜利、新中国即将诞生的历史转折之际。毛泽东与中央其他领导同志在此共商大计,指挥了渡江战役,筹备了新政协会议的召开,更写下了《南京政府向何处去》、《人民解放军占领南京》等著名文章和诗词,书写了中国革命史上最灿烂的篇章。

房地产管理中心党支部党员自觉佩戴党员徽章在党旗下进行合影,怀着敬畏之心在香山双清别墅、来青轩参观了“毛泽东主席旧居陈列”、“毛泽东主席在双清活动图片陈列”等内容,了解了毛泽东、周恩来、刘少奇以及朱德、任弼时当年在双清别墅和来青轩工作、生活的情形,感受到了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艰苦朴素的生活作风。通过追寻毛泽东和其他中央领导人的革命足迹,感受其在香山短短几个月的历史脉搏,深切体会到中国共产党带领广大人民解放全中国、建设新中国的艰辛与初心。

通过参观学习,大家看到了毛泽东等老一辈革命家为新中国的建立挥洒汗水,付出的艰苦卓绝的努力,看到了前辈们为了党的事业和人民的利益呕心沥血、无私奉献的革命精神和崇高的无产阶级革命情怀。

参观后,房地产管理中心党支部围绕“守初心”和“担使命”展开了讨论,支部书记就近期的学习心得与党员同志们进行了分享。党员同志们深切认识到,作为一名党员今后要不断提升党性修养,不断强化党员意识;作为一名后勤人应守住全心全意为北大医学做好服务保障的初心,担当使命尽职尽责做好本职工作,检视、查找工作中的不足,制定有针对性的整改措施,从而抓好各项工作的落实、不断完善各项工作内容,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

(后勤党委)

编辑:玉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