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北大精研所召开支部书记扩大会,院领导带头讲党课

2019年10月29日中午,中共北京大学精神卫生研究所党委在门诊楼五层正谊厅召开支部书记扩大会,精研所班子成员、党委委员、各支部书记、支部委员等共计50余人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党委王向群书记主持。

会上,王向群书记首先以《加强政治建设 净化政治生态》为题,从什么是政治、怎样加强政治建设、什么是政治生态和怎样净化政治生态四个方面为全体党员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他强调,要以党章为根本遵循,把党章明确的党的性质和宗旨、指导思想和奋斗目标、路线和纲领落到实处,全面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全面推进党的建设。同时,党员同志们要深刻认识政治生态的丰富内涵,共同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永葆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

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刘靖以《学习党纪法规持之以恒正风肃纪》为题,带领党员同志们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讲话和在十八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上的讲话,并列举了中国共产党相关党纪法规,重点围绕《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以下简称“《条例》”)的八大亮点、修改要点、纪律底线和必学条款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解读和分享。她强调,各支部要扎实落实要求,认真学习并深刻理解《条例》内涵,牢固树立“四个意识”,自觉接受党的纪律约束,模范遵守国家法律法规,守住纪律底线。

院长陆林院士从国家的70年沧桑巨变、人民健康70年和亲历阅兵的心得体会三方面与大家进行了分享。他提到,70年来我国经历了站起来、富起来和强起来的三个阶段。《健康中国行动(2019-2030年)》于2019年7月印发,其中心理健康促进行动旨在提升心理健康素养水平、减缓心理疾病上升趋势。在新时代,作为医疗机构工作人员,大家的工作重心要服务健康中国战略,把握时代契机,为大众提供优质的精神卫生服务,致力于精神障碍的早期预防、诊断和治疗,努力创建国家精神卫生中心。

三位领导带头为全体党员讲了一堂生动的高质量党课,内容发人深省、引人深思。广大教职员工在聆听党课后纷纷表示,要把主题教育与本职工作紧密结合,努力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添砖加瓦。

(第六医院党院办李怡雪 何小璐)


编辑:郑凌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