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认真学习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北医三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研讨会

11月16日,北医三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研讨会在行政办公楼266会议室举行,医院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医院主题教育工作小组成员参加会议。北京大学主题教育第十七指导组副组长张永明、组员韩娜到会指导。会议由党委书记金昌晓主持。

通过逐章逐节学、逐字逐句读,与会人员集中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公报》以及关于《中共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决定》的说明,并结合工作实际,谈心得体会。

金昌晓书记谈到,十九届四中全会是新中国制度建设的一个里程碑,“十三个坚持”回答了中国特色治理的优势所在,从中国共产党建立到新中国成立,到改革开放,我们党取得了一个又一个的胜利,这背后都是制度优势在做支撑。十九届四中全会强调了1项重大战略任务——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全面回答了在我国国家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上应该“坚持和巩固什么、完善和发展什么”这个重大政治问题,为我们推动各方面制度完善和建设指明了方向、明确了路线图。“在5000余字的全会公报中,‘制度’一词出现的频率最高。坚持和完善医院发展的各项制度,同样关乎医院全局”。在完善制度建设层面,结合医院自身发展需要、医改部署、医疗技术能力和医疗质量水平双提升等方面的工作,北医三院进行了一些探索。完善了医院党委与行政领导班子议事决策制度,调整了院务、顾问、学术委员会等;作为建立健全现代医院管理制度试点医院之一,医院将各项任务融入完善医疗服务的各个环节;北京市医耗联动综合改革中,成效显著,符合医改预期。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就要落到实处,作为基层组织、作为北京大学的附属医院,要内化于改善医疗服务的各个环节。

北京大学主题教育第十七指导组副组长张永明在做总结时也结合实际情况谈了学习体会。并希望医院切实增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坚持和完善各项制度建设,进一步增强患者就医体验。

(北医三院)

编辑:玉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