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北医三院党委参观北京大学校史馆和北京大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展

10月25日上午, 根据北医三院党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部署要求,北医三院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一行12人前往北京大学,参观北京大学校史馆和“弘扬红楼传统 争做教育标杆——北京大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展。

在乔杰院长、金昌晓书记的带领下,北医三院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等首先来到北京大学校史馆参观。大家认真聆听讲解,仔细阅读展板上的解说词,通过观看北京大学的百年发展历程,进一步了解北大的过往与现在,感受北大“爱国、进步、民主、科学”的传统精神和“勤奋、严谨、求实、创新”的学风,重温北大师生为民族的振兴和解放、国家的建设和发展、社会的文明和进步作出不可替代的作用, 感悟北大人为改革事业砥砺奋进、逐梦前行的家国情怀,明确了作为北大人的初心和使命。

随后,医院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等来到北京大学赛克勒考古与艺术博物馆,参观“弘扬红楼传统 争做教育标杆——北京大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展。展览由“初心如磐,使命在肩——北京大学与中国共产党”“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北京大学的初心和使命”“新思想引领新征程——坚持自我革命,深化主题教育”三个部分组成。结合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北京大学党建思想工作,通过大量详实的资料,展览展示了北大师生在各条战线作出重要贡献的先进人物和典型代表,展示了北大服务国家发展的典型经验、北大立德树人的教育理念和生动实践。

本次参观学习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延伸调研工作深度的重要方法举措。通过参观学习,大家一致认为要紧紧围绕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和使命,贯彻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为北大创建“双一流”、为北大医学的发展作出自己的贡献。

(北医三院)


编辑:郑凌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