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北京大学人民医院领导班子集中学习研讨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2019年11月25日,北京大学人民医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班子集中学习研讨会,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结合工作实际研讨贯彻落实方案。北京大学主题教育第十七指导组组长戴谷音到会指导,医院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赵越主持。

此次领导班子集中学习是在此前党委会、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基础上,围绕“学懂、弄通、做实”全会精神,继续全面系统学、深入思考学,注重与实际结合,突出效果质量,全面贯彻落实全会精神。

会上,大家首先原原本本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公报》、《中共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部分章节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共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的说明》、人民日报社论《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提供有力保证》。

通过认真学习,党政领导班子充分认识到我国国家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的科学内涵、本质特征和显著优势,全面领会了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总体要求、目标任务和重大举措,深刻理解了“坚持和巩固什么、完善和发展什么”这个重大政治问题。

在“原汁原味”学习全会精神的基础上,领导班子成员纷纷交流学习心得体会,并结合自身工作实际,认真研讨贯彻落实全会精神、全面提升医院管理的具体措施。

大家纷纷表示在执行落实国家各项制度和治理体系中,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要以实际行动做到自觉尊崇制度、严格执行制度、坚决维护制度,在推进医院全面高质量发展过程中,认真落实现代医院管理制度,全面梳理医院医疗、教学、科研和管理等各方面的制度短板和工作弱项,不断完善各项制度并确保制度落地执行,推动公立医院现代化治理体系建立,持续提升医院治理能力和学科建设治理能力,更好的服务全民健康,切实把全会精神落到实处。

戴谷音组长在总结发言中指出,要充分认识学习贯彻全会精神的重大意义,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与做好医院主题教育各项工作紧密结合起来,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与推动医院持续发展紧密结合起来,认真分析、研判医院各项管理制度和治理体系中的问题,不断提升治理能力,适应现代化医院管理的要求;要深入扎实地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做好专项整治工作,明确整改责任,狠抓整改落实,通过看得见、摸得着的整改成效,增强群众获得感,让广大群众深切感受到主题教育实效;要坚持实事求是,多种形式开展谈心谈话,认真做好检视剖析,用好批评和自我批评武器,高质量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

北京大学人民医院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坚定信心,保持定力,开拓创新,真抓实干,为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推进现代医院管理制度建设、深化公立医院综合改革、服务健康中国战略贡献力量。

(人民医院宣传处 邵晓凤)

编辑:玉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