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大学召开全国和北京市两会代表委员座谈会

2019年12月26日下午,北京大学全国和北京市**表委员座谈会在英杰交流中心月光厅举行。校党委书记、全国人大代表邱水平,常务副校长龚旗煌,校党委副书记、医学部党委书记、全国政协委员刘玉村,以及学校职能部门、有关单位负责人共60余人参加会议。座谈会由刘玉村主持。

座谈会现场

邱水平表示,北京大学两会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关心国家和首都的发展建设,积极参政议政、建言献策,充分展现了北大人的家国情怀和北大知识分子的专业水平。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对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以及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做出科学部署,党中央的一系列新精神新要求为做好相关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他强调,各位代表委员要坚定站位、立足全局,始终坚持正确政治方向;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提高参政议政水平;立足岗位、凝聚力量,推动高等教育更好更快发展。邱水平希望大家团结一心、同舟共济,扎实做好服务国家发展、服务首都建设的各项工作,积极参与学校的重要事务,支持学校的发展建设,为不断提升“双一流”建设质量贡献力量。

邱水平讲话

龚旗煌通报了过去一年北京大学的主要工作情况。2019年,北京大学不断深化教育综合改革,加快推进“双一流”建设,深入推进教育教学改革,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稳步推进师资人事制度改革,建设高素质教师队伍;推动学校学科发展,增强科研实力和影响力;不断增强服务国家经济社会发展能力,进一步提升国际化水平;加强校园建设,持续改善校园民生,为“双一流”建设提供坚实保障。他希望各位代表委员积极建言献策,共谋学校发展大计,推动学校更好更快发展。

龚旗煌讲话

刘玉村介绍了2019年北京大学全国和北京市**表委员参政议政的基本情况,感谢各位代表委员为服务国家战略、地方发展和北大各项事业作出的积极贡献。他表示,过去一年统战系统开展了“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下发了《北京大学基层统战工作手册》,进一步推进和加强基层统战工作;支持民主党派发挥自身特点,开展一系列有特色、有影响的活动。刘玉村希望,各位代表委员深入交流参政议政情况,继续为北大发展建设提供宝贵意见建议,促进北大不断发展。

刘玉村讲话

与会代表委员分别就学校学科建设、对外交流工作、校园基础设施建设、医学人才培养、师资人事制度改革、学科交叉深度融合等方面的工作提出了意见建议。大家纷纷表示,将继续积极建言献策、履职尽责,为服务国家发展、首都建设和北大“双一流”建设贡献力量。

(北大新闻网)

编辑:玉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