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药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志愿扶贫活动

自今年9月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以来,药学院各个党支部按照“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开展系列活动,支部每一位党员认真学习、积极思考、热烈讨论、深入反思,取得了非常好的效果和成绩。近日,为了积极响应党中央的号召,扎实推进精准扶贫工作,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助力贫困村教育脱贫,药学院学生党总支第四党支部、药剂学系教师党支部联合扬子江药业集团北京海燕药业有限公司党支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志愿扶贫活动,为广西南宁市马山县林圩镇伏兴小学捐献爱心。

志愿扶贫动员大会

广西南宁市马山县林圩镇伏兴村是国家推进扶贫开发的贫困村,2015年精准识别贫困发生率47.76%,经过近年来的努力,2018年底贫困发生率降到7.35%,计划2019年底贫困发生率下降到1.2%左右,达到脱贫摘帽标准。伏兴小学地处马山县林圩镇东南部,共6个教学班,现有教职工15人,在校学生259名。

习近平总书记在四川考察时强调,我们搞社会主义就是要让人民群众过上幸福美好的生活,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一个民族、一个家庭、一个人都不能少。为扎实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和使命,药学院各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结合自身实际,参加志愿服务,为身边群众办实事好事。党员同志们在服务身边群众的基础上,立足自身,放眼社会,积极参与到为广西南宁市马山县林圩镇伏兴小学捐献爱心的志愿扶贫活动中。一支笔、一本书、一副球拍、一盏台灯……师生们纷纷拿出准备好的物资加入到志愿服务的行列中,从药学院寄出的捐助物资重达134斤。为了让贫困地区的孩子有更好的学习环境,学生党总支第四党支部联合药剂学系教师党支部购买了300件全新的小学生文具套装、近100本适合小学生阅读的课外书籍和全新的篮球、羽毛球、跳绳等体育用品,将物质脱贫与文化脱贫统一,为打赢脱贫攻坚战提供有力的精神文化支撑。在了解到伏兴小学缺乏秋季校服等物资时,学生党总支第四党支部联合红色“1+1”结对共建伙伴扬子江药业集团北京海燕药业有限公司党支部,分别为伏兴小学的小学生们设计、捐助了276件总价值2万多元的秋季校服。

筹备志愿扶贫物资

药剂学系教师党支部书记齐宪荣老师表示扶贫先要扶志,本次志愿扶贫物资主要用于贫困村学生的思想引导和文化教育,志愿扶贫工作为改善贫困村学生教育环境,为伏兴村顺利脱贫摘帽贡献了一份力量。学生党总支第四党支部书记段嘉伦认为学生党员可以积极通过各种方式参与到脱贫攻坚之中,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把志愿扶贫成果转换为扎实学好基础知识、为祖国药学事业努力奋斗的强大动力。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志愿扶贫活动是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扶贫重要论述的生动实践,为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工作贡献了北大药学的力量。

(北京大学药学院党委)

编辑:玉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