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北京大学第32期党的知识培训班基础医学院专场专题讲座举办

2019年10月25日下午,基础医学院本科生党支部在北大第一教学楼101教室为参与北京大学第32期党的知识培训班的2019级新生组织专场专题讲座。本次讲座的主讲人是医学部学工部副部长、基础医学院党委副书记郭琦。参加讲座的还有北京大学基础医学院本科生党支部书记赵姗,副书记李晗,学生党员代表和2019级入党积极分子、入党申请人和其他对党的基础知识和基本理论感兴趣的同学。

首先,郭琦老师为大家介绍了党员标准的由来,指出中国共产党的党员标准是对党员提出的条件和要求,是约束和规范党员行为的基本尺度。中国共产党十分重视党员标准,始终根据自身地位和任务的变化,不断严格党员标准,切实提高党员质量。

接着,郭琦老师又为大家阐述了新时代的党员标准。作为一名新时期的党员,我们要做坚定理想信念做政治的明白人;要心里始终装着群众,遇事敢于担当直面问题;要严守政治纪律,永远是劳动人民的普通一员;要勇于改革创新,敢啃硬骨头敢涉险滩。

最后,郭琦老师针对“如何做合格的大学生党员”这一主题提出了自己的见解和看法并表达了对同学们的期望。老师鼓励同学们要加强学习修养,严格组织生活,知行合一,加强社会实践,早日达到新时代的党员标准,也希望每一位学员能够在党课学习中收获思想上、政治上的成长,积极向党组织靠拢。

讲座结束后,基础医学院本科生党支部宣传委员朱梓铭又为大家简单地介绍了本次培训班的党员发展流程、培训方式、培训内容及考核标准,提醒同学们认真对待党课学习,并鼓励同学们积极参加实践活动。

本次讲座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主题,紧紧响应党组织的号召。经过此次培训,同学们对新时代党员的标准有了一个更加清楚的认识,希望学员们早日达到合格党员的标准,做时代的开拓者,奋斗者和奉献者,做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合格接班人。

(基础医学院本科生党支部)

编辑:玉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