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北京大学医学出版社成立30周年系列活动之赴肿瘤医院调研

2019年10月29日下午,在医学部副主任肖渊带领下,产业党总支书记陈娟、出版社领导班子全体成员与北京大学肿瘤医院党政领导班子进行了座谈。此次调研是出版社成立30周年系列活动之一,也是产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得到了季加孚院长和肿瘤医院党政领导班子的大力支持。

首先,肖渊副主任向北京大学肿瘤医院介绍了出版社领导班子的全体成员,并强调2019年是北京大学医学出版社成立30周年。在这个特别的节点来到肿瘤医院,正是为践行北医社的“初心”和“使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对于出版社来说,就是不忘为学校“医、教、研”服务的初心,牢记为人民健康教育事业服务的使命。

随后,出版社副总编辑冯智勇代表出版社领导班子全面介绍了出版社在近几年所做的工作和取得的成绩,回顾了出版社与肿瘤医院长期以来的紧密合作,提出了未来在肿瘤学专科医师规范化培训等三个方面与肿瘤医院深入合作的愿望。

肿瘤医院季加孚院长介绍了肿瘤医院近几年的良好发展势头,提出了包括杂志在内的出版版块对于医学院学术地位的提升和未来发展的重要性。季院长强调医院服务应关注患者本身,应以患者体验为中心,科普类图书对于患者了解疾病和传播医学健康知识具有重要意义。他对未来肿瘤医院与出版社的深度合作充满期望。

此次活动是深刻理解和贯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又一次实践。通过活动,大家对出版社的“初心”与“使命”有了更深刻、更具体的理解。出版社在今后的工作中要继续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工作,兢兢业业地做好医学出版工作,为北大医学产业的发展、为北大医学“双一流”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

(北京大学医学出版社)


编辑:郑凌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