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持之以恒加强党的建设

北大肿瘤医院开展主题教育党务干部理论培训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按照党的十九大和党中央《关于在全党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意见》要求,北京大学肿瘤医院党委于10月28日下午举办主题教育党务干部理论培训,党委书记朱军作专题党课,院领导班子成员和全院党务干部百余人参加了培训,会议由党委副书记隗铁夫同志主持。

d9ebc2d7b0ad4a8c8879d19545a901ef.jpg

培训会上,院党委书记朱军同志作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持之以恒加强党的建设》的专题党课。他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讲话,深刻阐述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这既是开展主题教育的行动指南,也是新时代加强党的建设的纲领性文件。北大肿瘤医院以《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摘编》为指导,按照上级党委关于主题教育的要求,党政领导班子认真自学,并开展了十次的集中理论学习与交流,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有了更系统深入的理解与认识,对医院的发展有了更深的思考,也更加认识到要持之以恒加强党的建设。

围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朱书记结合医院40多年的发展历程,讲述了从1972年建所之初,到1995年新院落成,再到如今医院走上快速发展新阶段,我们砥砺前行,经过几代人的努力,发展成为国内一流的肿瘤专科医院。正如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大会上指出:“一切向前走,都不能忘记走过的路;走得再远、走到再光辉的未来,也不能忘记走过的过去,不能忘记为什么出发”,我们北肿人,40余年来努力追求锐意进取,始终将防治肿瘤、保障健康作为北肿的初心,为建设健康中国做出北肿的贡献。

习近平总书记曾说,“我国处于近代以来最好的发展时期,世界处于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朱书记指出,进入新时代,我们更要牢牢把握新时代的主旋律,在实践中践行我们北肿的责任与担当,以服务健康中国战略为首要使命,同时服务北大医学,建设北大肿瘤,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要完成三个使命,就要坚持党对一切工作的领导,持续加强党的建设,坚持以问题为导向,健全完善机制与制度,推进医、教、研等各项工作。朱书记通报了主题教育领导班子调研情况。9月18日-10月25日期间,院领导班子成员,聚焦“八个围绕”,通过座谈会、专题讨论、个别访谈、问卷调查等各种形式在不同群体开展了专项调研。根据调研,已列出问题清单34项,制定了初步整改方案并逐项落实。

朱军书记强调,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对于推动党和人民事业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北大肿瘤医院深刻领会并全面践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部署要求,坚持高起点展开、高质量推进、高标准落实,将学习调研和整改落实贯穿全程。今后,要将主题教育转化在实际行动中,立足本职,以一流的医疗水平和服务,为患者开启希望之门,为实现北肿愿景努力奋斗,为北大医学、健康中国做出新的贡献。

此次内容丰富、意义深刻的党课,是对北大肿瘤医院所有党员干部进行的一次必不可少的思想教育。让参训人员认识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不是只是停留在口头的漂亮口号,更要在工作学习中化成实践中的不懈奋斗。  

(肿瘤医院党院办 闫静怡)


编辑:郑凌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