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心帮扶满雪域,我与北大心连心”爱心捐助仪式

在2019年11月16日下午6时,西藏大学纳金校区二教党员活动室,一场“爱心帮扶满雪域,我与北大心连心”的捐助仪式正在进行,捐助人代表是来自北京大学药学院的苟宝迪老师,承载着北大药学院化学生物学系老师们爱心的善款从首都北京传递到了雪域高原上。参加仪式的有西藏大学医学院学生科李超楠和张志领老师及受助学生代表,共13人。

苟宝迪是我院化学生物学系的副教授,同时也担任系党支部书记,本学期做为援藏教师到西藏大学医学部承担2019级本科生《医用化学》的授课。他说:“因本学期本系有几名老师承担了援藏任务,了解到当地的学生贫困率达到了50%,在生活和学习上面临着较大的困难,大家就想着能不能尽已所能帮着解决点实际问题,于是就有了这个想法”。 此次捐助活动由北京大学药学院化学生物学系党支部发起倡议、面向全系教师们,号召大家的对藏大医学院少数民族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进行爱心帮扶,这也被做为该系党支部贯彻落实“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学习,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为群众做好事做实事的举措之一。此次帮扶活动在全系教师中反响热烈,共筹集资助金额8000余元,受助学生6人,均为西藏大学医学院家庭经济困难少数民族品学兼优的学生。

在仪式上,捐助代表教师苟宝迪表示此次捐助活动目的在于帮助贫困学子减轻经济负担,让他们可以专心学习,不要因为家庭的原因而放弃学业。他表示,虽然这里相比较内地来说基础设施不是很好,环境条件不是很好,但是这里学生的精神面貌十分饱满,学习热情高涨,其深受感动。他表示回北大以后,会动员更多的教师组成爱心帮扶团队,来帮助更多的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完成学业。

西藏大学医学院的李超楠老师代表藏大师生感谢来自北大教师们的爱心捐助。之后,她也鼓励这些受助学子努力学习,立志成才,争做对家乡对祖国有奉献的栋梁之才,回报爱心人员的关怀。最后李老师还指出要将这份爱心传递下去,用自己的力量去帮助更多需要帮助的人。

此次爱心捐助活动,让藏大医学院的师生们感受到了援藏教师对贫困学子最真切的关怀,也对贫困学子提供了雪中送炭的帮助,让他们感受到温暖,并立志好好学习,将来有所作为,在未来将这份爱心传递下去。

(药学院 李晓菲)


编辑:郑凌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