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础医学院离退休党支部集体参观“北京大兴国际机场”

“我看祖国新成就,我为祖国而自豪”

为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以“我看祖国新成就,我为祖国而自豪”为主题,11月19日基础医学院四个离退休党支部,联合设备处离退休党员及北医离退休教工葫芦丝乐队成员共计110余人,前往参观北京大兴国际机场,实地感受祖国日新月异的变化,见证新时代航空发展的新成就。

这是基础离退休四个支部的第二次联合活动,活动得到了大家认可,非常成功。就连平日许多因年老体弱很少出家门的八九十岁老教授都参加了这次支部活动,其中韓济生院士,苏静怡教授92岁,刘斌教授夫妇,夏家骝教授、绕用清教授,有的老教授坐着轮椅也参加了活动,老党员们积极参加组织活动的心情和愿望非常强烈。参观者都兴致勃勃参观合影,别开生面。章远教授看到李英教授,回忆中讲到她是1973年在云南招生中将李英教授召入北医的,四十多年过去了,感慨万千!

离退休支部组织这样的百位老人外出参观任务重大、责任也重大、同时难度也确实很大,郭长占、李燕燕、程眉荪三位支部书记和支部委员王淑玲,刘新华,马康涛,姚海燕等人都格外小心,大家采取分组跟踪服务,确保老教授们参观安全舒适。没有大家的集体努力是很难成功的。这也同时表明:我们基础医学院的离退休支部是团结的一体。今后我们会努力做到让每位高龄老党员尽可能多的参加活动,让大家进一步感受党组织的温暖、关怀和凝聚力。

北京大兴国际机场,位于北京市大兴区及河北省廊坊市广阳区交界处。距离天安门46公里,距离廊坊26公里,距离雄安55公里。定位为大型国际航空枢纽、是国家发展一个新的动力源、支撑雄安新区建设的京津冀区域综合交通枢纽。2014年12月开始动工,2015年9月全面开工,2019年9月25日正式投运。

机场航站楼形如展翅的凤凰,为五指廊的造型。整个航站楼有82个登机口,旅客从航站楼中心步行到达任何一个登机口,所需的时间不超过8分钟。

活动中大家对新机场的总体建设结构有了基本了解并实地参观了航站楼,感受了宏伟壮丽的新机场所体现出的国家力量和民族自信。

通过参观,党员同志们感到非常自豪,对国家发展未来充满信心。北京大兴国际机场是一个践行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新发展理念的世纪工程,展现了中国民航自主创新的最高水平。正像习近平总书记讲话中指出“共和国的大厦是靠一块块砖垒起来的,人民是真正的英雄”只有在共产党领导下,才能创造一个又一个奇迹。

通过参观,大家直观地感受到国家发展取得的巨大成就,深受鼓舞,倍感振奋,爱国主义油然而生。中国人民一定能!中国一定行!

通过参观大家明确了四个主要问题:一、北京大兴国际机场的定位是“超大型国际航空综合交通枢纽”。二、新机场是北京城市战略、完善首都功能布局,推动京津冀协同发展的国家级重大项目。三、新机场是实现“一带一路”倡议重要窗口。四、新机场实行空中、地面和地下无缝连接,即有高铁、高速路直达机场地下,连接津冀地区主要城市,特别是与北京市区的交通衔接。交通非常方便。

(基础医学院离退休第一、第二、第三、第四党支部)

编辑:玉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