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大学首钢医院举办首届肝胆胰肿瘤精准医疗学术论坛

由中国研究型医院学会肝胆胰外科专业委员会主办,北京大学首钢医院承办的“首届肝胆胰肿瘤精准医疗学术论坛”于2019年12月20-21日在美丽的京西—石景山召开。大会由中国工程院院士、清华大学临床医学院院长、清华大学附属北京清华长庚医院院长董家鸿院士担任大会主席。中国抗癌协会大肠癌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北京大学首钢医院院长顾晋担任名誉主席。大会由北京大学首钢医院肝胆胰外科主任冷建军教授主持。

_F8A0475_副本.jpg

_F8A0522_副本.jpg

_F8A0467_副本.jpg

大会分别由董家鸿院士和顾晋院长致欢迎辞。两位领导分别对来自全国各地的肝胆胰肿瘤诊疗领域专家学者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预祝大会圆满成功。董家鸿院士同时寄予自己的学生冷建军教授,对他在北京大学首钢医院工作中和学术上取得的成绩表示欣慰,特别是冷建军教授开展的很多病例手术都是肝胆胰外科的复杂高难手术,其中不乏国内顶尖水准的案例,充分体现了肝胆胰肿瘤的精准医疗理念。他希望冷建军教授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为提升北京西部地区肝胆胰外科水平,造福于京西人民群众做出更大的努力。

_F8A0489_副本.jpg

_F8A0568_副本_副本.jpg

会上,董家鸿院士向大家讲解了体外肝脏切除这一顶尖技术的综合诊疗体系和国内外现状,顾晋院长作了《二十一世纪外科新概念》的专题演讲,我国著名外科学家冷希圣教授对两位专家的演讲做了精彩的点评。北京协和医院,解放军总医院及各医学中心,北京清华长庚医院,北京大学人民医院、肿瘤医院、国际医院和首钢医院,厦门大学医学院,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友谊医院和天坛医院,陆军军医大学附属西南医院,华中科技大学附属同济医院,山东医科大学附属医院,宁夏回族自治区人民医院和北京电力医院等全国各地的数十位专家学者从外科、内科、放射介入、生物免疫治疗以及护理等方面对肝胆胰肿瘤精准医疗进行了全方位的交流与探讨。

专家主持_副本_副本.jpg

_F8A0506_副本.jpg

本次会议以提高肝胆胰肿瘤综合诊疗水平和治疗效果为主题,充分体现了现代医学的先进性和科学性,展现了肝胆胰外科领域的最新成果和学术动态。本次会议除了来自全国的专家学者两百余人外,还特设网络直播通道,在线观看3000余人次,达到了切磋技艺、分享经验、相互启迪、开拓视野、推动学术交流、共享研究成果、提升肝胆胰肿瘤精准医疗综合水平的目的。

(北京大学首钢医院)

编辑:玉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