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密身体成分,打造健康体态”:护理学院工会举办2019年权益杯系列活动

2019年12月13日,护理学院工会权益杯系列活动——“解密身体成分,打造健康体态”体成分及骨密度测量活动圆满落下帷幕。此次活动由护理学院工会及学院机能实验中心联合策划,邀请医学部各单位共计100余名教职工参加了体成分及骨密度测量,旨在通过测量活动,使教职工准确掌握自己的身体数据,从而正确、有效、持续地关注健康、促进健康。系列活动由启动仪式、测量活动及健康讲座3部分组成。

11月21日上午,权益杯系列活动启动仪式在护理学院6层机能实验中心召开,来自基础医学院、药学院、公共卫生学院、护理学院、医学人文学院、机关、产业和后勤的工会领导及教职工代表20余人出席活动,活动由护理学院工会副主席管静主持。护理学院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张进瑜老师致启动仪式开幕辞,希望通过工会与机能实验中心的合作,将学院的仪器设备资源在服务教学科研之外,惠及医学部教职工;通过仪器的精准测量,使职工们了解自身的健康状况,为迈向健康之路提供科学依据。

机能实验中心张岩老师介绍了中心的建设情况,中心于2018年9月投入使用,今年7月进行了整体装修改造,目前拥有一批先进的设备,主要围绕人体机能的评估与促进,侧重营养代谢、心肺、骨骼肌肉、神经等方面的精准测评和功能促进,可为护理学及相关学科的研究搭建平台。未来希望中心能有更多机会与其他单位共同合作,充分发挥设备的使用效益。

护理学院博士研究生鲁寒向在场嘉宾介绍了体成分及骨密度的相关知识,并就两项测量项目的报告进行了细致解读。之后,机能实验中心李君老师带领在场嘉宾参观并体验了中心的运动设备。

(启动仪式)

(参观机能实验中心及体验运动设备)

测量活动分别在11月21日上午及25日全天进行,由护理学院博士及硕士研究生作为活动志愿者向教职工们提供测量服务,现场打印了测量报告,并附赠了结果解读说明。学院工会为参加测量的教职工提供了温馨早餐,并对报告结果有疑问的教职工进行了耐心解答。细致的服务、有序的组织获得了在场教职工的一致好评。

(测量活动现场)

(测量活动有序进行)

作为测量活动的延续,12月13日,学院工会邀请护理学院博士生导师路潜教授举行了“慧吃慧动——塑造健康的您”健康知识讲座。路潜教授以中国居民膳食指南为指导,深入浅出、生动全面地向在场教职工介绍了如何“智慧”地选取食材,强调了食物多样化及吃动平衡的重要性,并纠正了一些常见的饮食误区。

(健康讲座)

本次权益杯系列活动通过启动仪式、测量活动及健康讲座3个环节,层层递进,环环相扣,为医学部教职工们带来了健康福利,同时通过此次活动,使更多的教职工对护理学院加深了了解,为促进未来的学科间合作奠定了基础。

(护理学院)

编辑:玉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