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后勤饮食服务中心党支部开展主题教育岗位大练兵

岗位练兵强素质 技能比武展风采

红叶十月满京城。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为增强岗位练兵实效,激发干事创业动力,后勤饮食服务中心党支部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精神,于10月25日下午1:30,在跃进厅一层启动岗位练兵技能大赛暨校园美食推广活动。活动受到后勤党委和总务处的高度重视,赵成知书记、王运生处长、吕晓明副书记、吴至翔副处长、盛路副处长出席活动,总务处处长助理王文雅、饮食服务中心主任王进建和相关工作人员以及师生代表、参赛大厨等共计二百余人参加了本次活动。

民以食为天,食以安为先。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背景板前,赵成知书记强调了饮食工作的重要性,希望饮食服务工作真正做到“三好二白一心”,即活动特别好、菜品味道好、业务素质好;坚守医学生的白衣圣洁和永葆厨艺工作者的白色工服本真,二者相伴而行;坚持守初心、担使命,一心一意为师生做好保障,助力医学事业发展。

本次活动竞赛内容丰富,紧密结合餐饮工作实际,包括炒菜、主食、刀工三种单项比赛。炒菜组共10人参赛,每人在40分钟内制作规定菜品——宫保鸡丁。主食组共11人参赛,每人制作两道主食——提褶包子和家常饼。最后一组是切配组的刀工比拼,共17人参赛,在15分钟内完成1公斤土豆切丝和1斤榨菜切丝。各位参赛师傅认真准备,熟练操作,都在规定时间内烹饪出了精美可口的菜肴,展示出了高超的烹饪技能和服务素质。随后,担任评委的教师代表和学生代表仔细品尝了每一道作品,认真做出评判。

在等待大厨的优秀作品诞生的过程中,还穿插了拉面表演、知识问答、校园美食介绍等环节。跃进厅一层的面点师傅表演了手工拉面。面团在大师傅神奇的双手中翻滚,搓条,抻面,提离案板,上下晃长,用力抻拉,转眼间就变得又细又长。

同时,跃进厅二层风味餐厅、三层教师餐厅、德园餐厅和港式烧鸭王餐厅展示的校园美食推广覆盖了热菜、冷菜、点心、甜品、造型菜等多种类型,色香味俱全,让大家大饱眼福,受到现场观众的一致好评!

最后,大赛评出了一等奖、二等奖和三等奖,并颁发了获奖证书。总务处处长王运生在总结讲话中对这次比赛给予了高度评价,鼓励大家“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注重传承老师傅的手艺和精神,并对未来工作提出期望。整个比赛活动在一片欢声笑语中圆满结束!

此次活动作为后勤饮食服务中心党支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旨在进一步激励广大餐饮职工明初心、担使命,不断提高餐饮队伍的整体综合素质和服务保障水平,为广大餐饮服务工作人员搭建展示风采技能的舞台,加强餐饮队伍与师生员工的交流和互动,助力提升餐饮服务质量,为医学部师生提供更可口、更有品质的餐饮保障。

(后勤党委  文/张丰哲、刘越 图/王君蓉)


编辑:郑凌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