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北京大学医学部后勤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2019年12月5日下午,北京大学医学部后勤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医学部副主任宝海荣、学校主题教育第15指导组组长王春虎及后勤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并发言,会议由后勤党委书记赵成知同志主持。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是加强党的建设的永恒课题,是全体党员、干部的终身课题。后勤党委高度重视民主生活会,按照学校要求,在民主生活会之前,聚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深入谈心谈话,梳理检视问题,抓好问题整改,精心组织实施民主生活会。

会上,赵成知同志代表后勤党政领导班子进行剖析检视,党员领导班子成员逐一进行剖析发言、严肃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按照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的要求,坚持“团结—批评—团结”的方针,以强烈的自我革命精神,以对党、对事业、对同志、对自己高度负责的态度,拿起批评和自我批评的武器,开展积极健康的思想斗争,打扫思想上和政治上的灰尘,检身改过、日进日新。

赵成知同志总结会议情况时指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对班子而言,是在上级的坚强正确领导下,带动全体后勤人,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团结奋进,持之以恒践行服务师生、为北大医学建设发展提供坚实保障,把永恒课题、终身课题解答出最好的答案!赵成知对整改工作提出要求,要细化完善整改措施,明确整改时限,落实整改责任,提高思想自觉、行动自觉,抓出效果、整改到位、取得成效。整改情况将在一定范围内向党员、群众公开。

王春虎同志代表第15指导组对民主生活会进行了点评。他指出,后勤领导班子高标准、严要求,每个人都进行了认真、深刻的剖析,主题教育提高了大家的工作作风。班子成员敢于批评,问题找得准、提得实、具体到事,民主生活会开得好。他认为后勤领导干部要加强主动联系、多沟通,横向联系,纵向深入。希望后勤将主题教育的成果落实到日常工作中、实际行动中;将守初心、担使命作为一项长期任务;要养成学习习惯,主动学习,用理论武装思想;要摆正管理与服务的关系,站在师生的角度看后勤,要融服务于管理,要将主题教育成果落实到后勤具体行动中。

宝海荣副主任对民主生活会进行总结并提出下一步工作要求。他指出,后勤要持续深入推进主题教育,继续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要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后勤党政正职要坚持每天活动安排报备制度;要检视和反思2019年绩效考核情况;总务处、基建工程处要紧密沟通协调,信息发布充分沟通、出口统一。

宝海荣副主任就后勤党政班子成员提出四点具体要求:一是领导干部要有大局观,要懂大局、学大局、知大局,会控制局面,要有高度,从全局认识和把握建设、发展、规划,广泛动员干部,研究和提升治理能力、执行力。二是要提高效率和效益,全面提升质量。要追上学校新常态,把握政策,思考政策和资源如何支撑学校人才等方面的进步和发展。三是要敢于攻坚克难,办成事、不出事。要敢于和善于拼搏,要组织力量,以点带面,化解矛盾,老问题要拿出新方法。四是要统筹规划、协调发展,统筹北医现有资源,善于运用政府、法律等各方面力量,解决问题。要充分调动各方面的积极性,让各方面理解后勤、增加配合度、认可度和赞扬度,并形成良好工作风气,遇到问题、诉求要敢于面对、善于沟通、敢于解决,要心胸开阔、包容。要“量力而行、掌握节奏”,为建设北大医学、贯彻落实综合改革方案而更加努力、作出更大贡献。

下一步,后勤还将盯紧民主生活会整改落实问题,明确整改时限,并在一定范围内就情况进行公示和通报。

(后勤党委 杨文彦/文 李欣欣/图)

编辑:玉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