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讲党课坚守初心,以担当践行使命:医学部后勤党政负责人讲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为了进一步稳扎稳打地落实北京大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的相关要求, 2019年10月29日,在会议中心205会议室,后勤举行了党政负责人主题教育专题党课。医学部副主任宝海荣出席会议,后勤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后勤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各党支部书记、委员,各部门、办公室主任、副主任,工会委员、各工会小组长,党员代表等60余人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后勤党委副书记江书省主持。基建工程处副处长何素丽、总务处处长王运生、后勤党委书记赵成知三位后勤党政负责人先后为大家带来精彩的党课内容。

江书省主持

专题党课伊始,为让后勤党员进一步明初心、担使命,亮明党员身份,展示党员形象,后勤党委向与会党员干部发放党员徽章,吕晓明副书记现场宣读后勤党委《关于在职在岗党员佩戴党员徽章的决定》,正式启动了后勤在职在岗党员佩带党员徽章,要求所有党员不辱使命、敢于担当、认真履职、接受监督。

随后,后勤党政负责人带来了非常精彩的主题教育专题党课。基建工程处副处长何素丽以“马克思主义工作方法在基建工作中的运用”为题,运用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及马克思主义工作方法,结合基建工作实际,尤其是西北区科技楼建设的实践,向大家生动形象诠释了基建人的初心和使命。

总务处处长王运生以“主题教育学习心得、体会”为主线,沿着“初心”与“使命”的历史脉络与大家分享了阶段学习的深刻感悟;并将习近平总书记提出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价值取向的重要论述,结合总务处各方面的工作,引经据典,与大家作了深入交流,并探讨了工作,提出了要求。

后勤党委书记赵成知以“从我做起,加强学习——做北大医学最美的奋进者”为题,用“什么是学习、为什么要学习、每天学习了吗”为引导,从宏观的国家、学校发展层面到微观的个人学习和成长,结合具体的工作和生活诠释了学习内容、学习方式,也对大家提出了要加强学习,努力做建设北大医学的奋进者和同行者的要求和倡议。

最后,由医学部后勤分管领导宝海荣副主任做总结讲话。宝主任首先对后勤在前一阶段开展的主题教育学习和活动表示了肯定,向为北大医学的建设发展而默默付出的后勤人表示感谢,同时向大家提出了两点要求:第一,开展主题教育主要看实效,力戒形式主义,深入学习,明确学习落脚点,思考初心和使命,认真贯彻“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总要求。要求全面贯彻主题教育“四个到位”的重要指示,及时跟进学,持续深入学;第二,要将学习精神与具体工作有机结合、融会贯通,在处理“务必行”意见建议时,时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积极响应师生的合理诉求。随着综合体育馆进入交付使用阶段,北京大学医学科技楼封顶,图书馆改造等,北大医学正在以崭新的面貌呈现给大家,为此,大家需要倍加努力,勤奋工作,推动事业的发展,扎扎实实地为师生服务,提升服务保障水平。同时,注重加强与各级单位和师生的交流与沟通,形成向上向善的工作氛围。

后勤将会以本次主题教育专题党课为契机,淬炼党员政治品格,激昂党员斗志,让广大党员干部职工更加自觉地讲政治、守初心、担使命,更加自觉地重创新、找差距、抓落实。坚持常学常新常悟,进一步筑牢信仰之基,坚持实践实干实效,进一步扛起时代之责,为创建北大医学美好校园积极作为、贡献力量!(文/图 李欣欣)

(后勤党委)


编辑:郑凌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