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乔杰院长为全院中层干部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59cfc6c2ae8849f398c0a60a62aad4c5.jpg

5b1a1cc8951143978096b3f0d4fd846e.png

ee9c1e3228d449acbb28226823c12769.png

11月14日下午,按照北医三院关于主题教育安排部署,乔杰院长在科学报告厅为医院全体中层干部作“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她强调,全体党员一定要学好用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领会、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初心使命重要讲话的内涵精髓和实践要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对党绝对忠诚和高度负责的精神担负起一代人的责任,要不忘治病救人之初心,践行守康促健之使命,为提供人民群众满意的医疗服务而努力奋斗。

乔杰院长和大家一起回顾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国共产党人初心和使命的论述,阐述了“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 主题教育的总要求,介绍了9月中旬以来,我院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相关工作情况。

乔杰院长指出,从《“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印发到《健康中国行动(2019-2030年)》,健康中国战略逐步深入人心。党和国家把健康放在优先发展的战略地位,让健康中国战略落地,是公立医院需要思考的问题和肩负的责任。在北大“双一流”建设和“北大医学”的发展蓝图中,北医三院要找准定位,寻找和世界一流大学附属医院的差距,聚焦危急重症和疑难疾病诊治、高级医疗人才培养、科技创新等方面,让百姓信赖,同道认可,不负党和国家的重托。

乔杰院长回顾了北医三院发展历程后强调,政府对公立医院的要求包含医疗质量与安全、医疗服务可及性、学科建设和人才培养、人均科研项目经费和产业化程度等几个方面。结合最近刚刚公布的复旦排行榜,乔杰院长分析了医院学科发展的优势、特点以及不足,指出了学科发展的目标和对策。

乔杰院长强调,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责任重大,意义深远。广大党员干部要牢记自己是一名共产党员,守住初心,加强党性修养,牢记我们党肩负的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使命,勇于担当,积极作为,敢于直面风险挑战。作为北京大学附属医院,我们要积极落实现代医院管理制度,深化改革,加强人才队伍建设,以创新驱动学科发展。北医三院将以世界一流医院为愿景,践行北大医学发展战略,以打造“高原、高峰”学科为目标,建设一流大学附属的研究性医院。

(北医三院)

编辑:玉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