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北京大学基础医学院本科生党支部开展“衣旧情深”爱心衣物捐赠活动

为切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引导广大青年厚植爱国主义情怀,引导学生践行“爱国、励志、求真、力行”四点希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北京大学基础医学院本科生党支部与广西龙胜各族自治县合作开展对口支援和思想政治教育实践活动。结合当地需求,基础医学院本科生党支部号召支部党员与全院师生为广西壮族自治区龙胜各族自治县捐赠爱心衣物,在冬日来临之际,为当地需要帮助的百姓送去一份温暖,为扶贫工作贡献自己的一份绵薄之力。

10月23日、24日晚18:00—20:00,党支部的党员同学在行政二号楼东侧一层大厅设立爱心捐赠点,接受和清点捐赠衣物。郭琦、赵姗、俞荔琼、李晗等党支部的几位老师带头捐献衣物后,也帮助一起整理衣物。除本支部的老师同学外,学院的其他师生也积极参与捐赠活动,捐赠的衣物按照支部的捐赠倡议都清洗干净无损破并且叠放整齐,整体活动高效有序地开展。


本次活动共收到捐赠衣物三百余斤,其中包括上衣227件,下装102件,大衣30件。每一件衣物都承载了党支部及全院师生对龙胜县百姓的关心与牵挂,展现了他们为社会无私奉献的微尘精神。

党支部将捐赠衣物打包发往龙胜县,当地政府协助消毒处理并发放给需要的群众,并传达回当地群众收到衣物喜悦和感谢的心情。基础医学院本科生党支部将以此为始,持续与龙胜县开展捐衣、助学、支教等对口支援工作,引导支部的党员、入党积极分子等同学切实为百姓做好事、做实事。

(基础医学院本科生党支部)

编辑:玉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