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大学第六医院-英国曼彻斯特大学联合研讨会在线举行

2021年3月11日下午,北京大学第六医院与英国曼彻斯特大学联合研讨会在线举行,此次研讨会旨在进一步推动双方在痴呆领域的临床及科研合作。

中科院院士、北大六院院长陆林教授与曼彻斯特大学副校长Nigel Hooper教授共同主持此次研讨会,北大六院于欣教授、临床精神病学研究室王华丽主任、神经内科袁俊亮主任、国家精神心理疾病临床医学研究中心常素华副研究员、北大医学部国合处彭芸老师等参加了此次联合研讨会。曼彻斯特大学与会专家包括John Keady教授、Alistair Burns教授、Ross Dunes教授、Laura Parkes教授、Tao Wang教授以及国际合作负责人Helen Li。

会上,陆林院长首先代表北大六院对此次联合研讨会的召开表示祝贺,高度肯定了联合研讨会在推动痴呆领域临床和科研进展中的作用,随后他介绍了参会人员的情况以及医院在痴呆等研究领域的探索及取得的成果。Nigel Hooper副校长介绍了曼彻斯特大学在痴呆领域基础及临床领域的研究概况。

北大六院于欣教授、王华丽教授及袁俊亮主任分别从痴呆的基础研究、临床研究、血管性痴呆的干预研究等方面介绍了各自的研究进展,并提出了合作研究的方向。曼彻斯特大学John Keady教授、Alistair Burns教授、Ross Dunes教授、Laura Parkes教授及Tao Wang教授等分别介绍了各自的研究进展,包括COVID-19期间痴呆患者的护理、疫苗接种、痴呆的社区照护、痴呆发病机制及干预措施研究等。在圆桌讨论期间,基于双方专家的研究领域及研究进展,各位专家提出了进一步合作的意向,共同促进痴呆领域的预防、干预及机制研究,致力于解决痴呆带来的疾病和社会负担。

北大六院与曼彻斯特大学在神经精神科学领域长期保持着友好的合作交流关系。此次研讨会也是在北京大学医学部与曼彻斯特大学、曼彻斯特大学中心医院合作框架协议基础下开展的深入合作。北大六院与曼彻斯特大学将进一步拓展在包括痴呆、精神疾病等领域的科研及临床合作,共同推动精神神经疾病的机制研究、干预措施、预防策略等方面的研究,为解决日益严重的精神健康负担贡献力量。

(北大六院党院办)

编辑:玉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