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党史悟初心巾帼心向党”主题座谈暨“女教职工之星”表彰活动成功举办

3月9日下午,医学部工会举办了“学党史悟初心巾帼心向党”主题座谈暨“女教职工之星”表彰活动。医学部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朱树梅,医学部工会常务副主席刘穗燕、副主席董惠华,医学人文学院韩英红教授,各单位 “女教职工之星”“优秀女教职工”“天使之星”代表及工会干部30人参加现场活动,100余人通过视频连线参与活动。活动由医学部工会常务副主席刘穗燕主持。

刘穗燕首先代表医学部工会为全体女教职工送上“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的问候,祝福辛勤工作在教学、科研、医疗和管理服务一线的全体女教职工节日快乐、工作顺利、家庭幸福。随后董惠华宣读了《关于表彰北京大学医学部第十届“女教职工之星”、“优秀女教职工”和第八届“天使之星”的决定》。受表彰的女教职工,不仅在高等医学教育改革创新中取得优异成绩,也在经营美好家庭生活中展现传统美德,在营造民主、和谐工作氛围中凸显女性魅力。她们通过自身的努力和付出,为北大医学建设发展做出了积极的贡献。医学部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朱树梅、医学部工会常务副主席刘穗燕分别为获奖的老师代表颁奖。现场还为各单位的女教职工代表赠送《医学的温度》一书,这是医学部工会为全校女教职工精心挑选的书籍,希望通过阅读丰富内心,感悟人生。

韩英红作《汲党史智慧,展巾帼担当》主题报告,她从十八大以来党内开展的五次集中教育为切入点,从“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四个方面阐述了现阶段学习党史的重要意义,生动讲述了我们党百年光辉历程中涌现出来的功勋卓著的巾帼英雄,鼓励广大女教职工从党史中汲取持续深厚的奋斗之力,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自己的贡献。

围绕“学党史 悟初心 巾帼心向党”主题,第一医院马靖、人民医院马蕊、口腔医院范宝林、护理学院孙玉梅等4位获奖女教职工代表分别做主题发言。从驰援武汉抗疫、日常医疗护理,到潜心教学科研、做好管理服务,“半边天”的力量在平凡的点点滴滴中释放。女教职工们认为,作为新时代的女性要自信、通达、优雅地工作、学习和生活,面对事业、家庭等各方面的压力,要学会关爱自己,要善于学习,不断提升自我,做好本职工作,为学校和医院的发展贡献更多的智慧和力量。

(医学部工会)

编辑:玉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