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大学第三医院与世纪金源集团开展科技创新与转化工作交流活动

3月23日,北京大学第三医院与世纪金源集团就科技创新及成果转化工作进行交流。北京大学医学部副主任肖渊、技术转移办公室主任沈娟,北京大学第三医院副院长宋纯理参加活动。会议由北京大学第三医院创新转化中心主任姜雪主持。

座谈会上,肖渊副主任首先肯定了世纪金源集团对于健康和教育产业的关注,以及对北京大学和“北大医学”的支持,希望北京大学第三医院在以临床医学为核心的创新转化工作中,先试先行,与企业和社会力量形成有效合作机制,将科学研究创新链条与社会经济发展产业创新链条融合。

随后,姜雪主任介绍了三院近年在医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方面的工作,包括医院创新转化基金、概念验证平台及联合研发平台等院企合作的规划等。世纪金源集团董事长王戈,华兴医疗产业基金合伙人、冠龙医疗董事长顾哲毅及冠龙医疗子公司LARS中国区负责人肖翔等企业代表分别介绍了集团投资方向以及在脊柱微创和人工韧带领域的投入与成果。骨科副主任蔡宏、运动医学科主任医师焦晨就双方潜在联合研发方向、医生与企业合作困难等问题进行了探讨。

宋纯理副院长在总结中指出,明确大型公立医院的科技创新职能、坚持创新转化是医院提质增效、实现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推动力之一。在“十四五”开局之年,三院将加强院企合作,欢迎更多社会力量积极参与投入。希望未来与世纪金源紧密合作,实现医产学研用协同发展,服务国家大健康发展。

(北医三院)

编辑:玉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