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部党委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暨庆祝建党百年工作部署会

3月18日,医学部党委在逸夫楼114会议室召开工作部署会,学习传达北京大学党史学习教育暨庆祝建党百年动员部署大会精神,研究落实大会精神的具体安排。医学部各二级党组织负责人、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医学部党委常务副书记徐善东主持。

1f57a894113e4c1a9d3bf6c6f5b8a94d.jpg

会议强调,医学部各二级单位、各职能部门要高度重视、认真学习贯彻北京大学动员部署会议精神,深入学习研究《北京大学党史学习教育实施方案》,按照学校统一部署,扎实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弄懂“四个问题”,做到“四个统一”,通过开展庆祝建党100周年系列活动,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为学校的改革发展贡献更大力量。

会议就具体工作提出六点要求:第一,各二级党委(总支)要第一时间成立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工作小组和督导小组,落实好各项具体工作,把党史学习教育落到实处。第二,各二级党委(总支)要根据学校方案制定本单位学习教育计划,确保学校方案能落地、可实施、见成效。第三,要坚持党史学习教育与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相结合,党员领导干部要通过深入学习研读指定学习材料,深刻理解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体系、精神实质和实践要求,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第四,各单位要建立学习教育工作台账,建立健全督导检查机制,通过行之有效的督导工作,确保学习教育能够按计划、高标准、高质量的推进开展。第五,要抓好基层党支部工作,解决党史学习教育落地落实的“最后一公里”问题,各单位要针对教职工、学生党支部的特点,创新方式方式、丰富学习教育载体,分层次、有重点的开展主题突出、特色鲜明、形式多样的学习活动。第六,要把工作作风是否有转变,将“人民就是江山”的理念和党的群众路线切实体现在实际工作中,把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是否见成效,把服务党和国家建设发展重大战略需求的能力水平是否有提高等方面作为检验党史学习教育效果的重要标准。

会议通报了医学部党史学习教育的工作机制和庆祝建党100周年的具体活动安排,要求各基层党委(总支)按照北京大学和医学部党委的部署,及时向本单位党员传达有关会议精神,确保各项工作在基层高质量开展。

(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