滴滴热血诠释爱心 北京大学人民医院114名职工无偿献血22800毫升

涓涓细流汇成大海,滴滴热血诠释爱心。2021年3月19日、20日,北京大学人民医院开展职工无偿献血活动。

北京大学人民医院114名职工无偿献血22800毫升。

医务人员用实际行动践行护卫人民健康的初心使命,用爱心点燃他人生命之光。

身为医务工作者,大家深知血液对于病患的重要性。从2010年至今,医院每年组织职工无偿献血,此举已成为北京大学人民医院职工根植心底的自觉行动。

根据疫情防控需要,为有效避免人员聚集,北京大学人民医院分2天共组织114名献血人员,来到北京市红十字血液中心无偿献血。

有序排队 兴奋期待

郑重填上自己的信息

希望体检一切正常

献出自己的热血

其实我也怕疼

但我们更觉得光荣

献血队伍里有去年参加援鄂的医疗队员、有刚下夜班的医护人员、有每年都参加的“老面孔”、还有着急献完血就要赶着回去做手术的医生……

重症医学科 王光杰

“去年医院组织献血时,我在武汉前线没赶上,一直觉得有点遗憾。这次一听说组织献血,马上就报名了。”重症医学科王光杰医生是北京大学人民医院援鄂抗疫国家医疗队中的一员,此次是来医院工作之后的第三次献血。

“献血是一个公民应尽的义务,这没什么。平时工作在重症监护病房工作,更加知道献血意味着什么。想到有一天我的血会流进一位危重患者体内,为他带来生的希望,我就觉得非常开心。”

王光杰专程请假来到血液中心,献血后他立刻赶回监护病房,坚守在守护患者生命的工作岗位上。

门诊办公室 郝徐杰

“今天正好是我生日,我觉得没有比这更棒的生日礼物了!”北京大学人民医院门诊办公室副主任郝徐杰兴奋地说道。

“平时经常和医院志愿者们共同工作,真的感觉到志愿者在把关怀带给社会的同时,也传递了爱心、分享了温暖。无偿献血是一项我们每个人都能参与的社会公益事业,赠人玫瑰,手有余香,能在生日这天通过献血回馈社会,帮助需要帮助的人,这个生日过得太有意义了。”

骨肿瘤科 任婷婷

骨肿瘤科是医院的“用血大户”,每次无偿献血科里都积极报名。来自骨肿瘤科的任婷婷说:“接到医院献血自愿报名的通知,想想自己马上就要超过年龄上限了,就坚定的报了名,参加了人生中的第四次献血,为血库再添一份力。

今天到达血液中心后,从拿表,检测到最后献血,工会老师组织的井然有序,出门之后还收到工会老师的关心,心中倍感温暖。真正感受到,在奉献爱心的同时,自己也收获了爱。

拿着自己的献血证,想着回家要好好给孩子们显摆一下,顺便再上一堂义务献血的教育课。”

血液科王肖瑞

这次是血液科王肖瑞第五次献血,从大一开始,她每年都无偿献血。毕业来到人民医院工作后,又到了血液科,使她对无偿献血有了更深一层的理解。

“我们科的工作是跟血液紧密相关的,更加能体会到血液的宝贵。在工作时我们经常要催血,看到患者都在排队等血,我们多么着急,所以我更加坚定了定期献血的决心。”

王肖瑞表示:“作为医务工作者我们知道,适量献血对自己的身体是没有害处的,希望更多人能加入到无偿献血的队伍中来,帮助真正需要的人。”

老年科 姜娟

老年科的姜娟第五次参加献血,也是献血“老面孔”了。

“我觉得医院每年组织这样的活动特别有意义。我们老年科都是年纪比较大的患者,工作中经常会遇到需要输血的情况,对于老年重症有输血需求的患者来说,血液十分宝贵,很多时候能及时输上血就意味着生命的延续。

自去年疫情以来,血库一直比较紧张,我就想着今年医院组织一定要报名,希望能献出自己的一份力吧。”姜娟说。

妇产科 张成玲

产科的张成玲是今年无偿献血名单里年龄最小的员工。她激动的说:“其实很早以前就有献血的想法,但是一直也没有勇气做出行动,上周收到科里发的无偿献血通知以后,就决定一定要报名参加。之前实习的时候轮转过输血科,了解到临床用血的需求,也知道献血对需要用血的病人意味着什么。

说实话还挺害怕采血的粗针头,穿刺过程全程头偏向一侧。不过想着有患者能用到我的血,心里还是很温暖的。当我从红十字会工作人员手里接过写着名字的红色献血证的那一刻我才真正感受到我做了一件很有意义的事情,非常开心能在参加工作的第一年实现这个美好的愿望。”

大家只有同一个愿望,那就是--希望自己的鲜血能挽救更多宝贵的生命

医院为献血人员准备了阿胶膏等营养品和丰盛的早餐,无微不至地送上医院的关爱。

医院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陈红松,工会常务副主席郭玉杰来到现场,慰问献血职工。

陈红松副书记表示:

大家都是医务工作者,可能每天都在经历“生死时速”,所以大家更明白每一滴血都至关重要,无偿献血对于救助生命有着重要意义。

每个人献出的血有限,但是大家献出的爱无限,感谢大家用爱心为生命加油!

(北大人民医院)

编辑:玉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