护理学院举办“深入学习党史 增强政治能力”党员教育培训暨第七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开班仪式

2021年3月9日北京大学护理学院党委举办了“深入学习党史 增强政治能力”党员教育培训暨第七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开班仪式。特邀北京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党委副书记、副教授卢亮作主题报告。参加此次教育培训的有护理学院党委书记陆虹、院长尚少梅、学院党政班子成员、党委委员、全体师生党员以及第七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的全体学员。护理学院党委副书记张进瑜主持。

护理学院党委书记陆虹号召全体党员认真学习党史,提升政治素养、提高政治能力,凝心聚力,为双一流建设贡献力量。深入学习党史,要切实增强政治意识,找准坐标、选准方位、瞄准靶心,善于从政治上观察和处理问题,把讲政治从外部要求转化为内在主动,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坚持政治立场不移、政治方向不偏;提高政治领悟力,对党中央精神深入学习、融会贯通;提高政治执行力,不掉队、不走偏,不折不扣抓好党中央精神贯彻落实。

北京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党委副书记卢亮老师以“认真学习党章、争当先锋模范”为题进行了主题报告。卢亮老师提纲挈领地将中国共产党的历史按照其发展脉络及现阶段的目标和任务进行了解读。他重点讲授了《中国共产党章程》、党的奋斗目标和指导思想等党的基本知识和理论。党的百年伟大奋斗历程给我们以深刻启示,让我们认识到:走好今天的路,必须运用历史思维,从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中汲取智慧、寻求滋养,把过去、今天与未来贯通起来考虑。只有对党史国史的大事要事心中有数,才能对“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有深刻把握。

参加培训的师生党员以及入党积极分子都纷纷表示,从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中汲取了力量和养分,更加明晰了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思想、科学发展观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今后要继续将党章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在党史宣传教育、师德师风建设以及双一流建设等方面做出更多的贡献。

(护理学院   文/裴群羽 马欣雨  图/张雅婷)

编辑:玉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