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院党支部举办“‘我来讲’研习课堂”品牌活动

从听课人变主讲人

为增强党员主体意识,发挥党员主体作用,推动红色教育实践入脑入心,研究生院党支部推出“‘我来讲’研习课堂”品牌活动,每一期活动由一位党员做主讲者。该活动以“讲起来”“做起来”为主要方式,活跃支部学习氛围;实现党员从“听课人”到“主讲人”的转变,让每一位党员从支部活动中锻炼提高,得到收获,以思想自觉引领行动自觉,坚定信仰、信念和信心,传承红色精神。

第一期研习课堂成功举办

2021年5月24日下午,研究生院招生办公室张皓老师以《〈井冈山的斗争〉学习分享》为题,立足于宏观革命背景,以时间和事件为线索,向全体党员讲述了中国共产党第一个农村革命根据地——井冈山革命根据地的创立背景和过程。他以军事、土地和经济、组织和政权、革命性质和阶级工作等角度为抓手,分析了井冈山革命根据地的影响和启示。最后,他分享了本次学习的心得:“千里来寻故地,旧貌变新颜”,致敬革命先辈,传承伟大精神谱系。

学党史悟思想,本期课堂收获良好反响

本期研习课堂中,张皓以主讲者的身份再观革命历史,带动全体党员深刻学习党史中的理论与信念,赓续红色基因。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通过学史,全体党员用党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鼓舞斗志、明确方向,用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坚定信念、凝聚力量,用党的实践创造和历史经验启迪智慧、砥砺品格。

(北京大学研究生院医学部分院党支部)

编辑:玉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