护理学院组织全体学生观看“七一勋章”颁授仪式

建党百年华诞之际,6月29日上午10时在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 “七一勋章”颁授仪式。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首次颁授“七一勋章”并发表重要讲话。北京大学护理学院学生办公室组织全院学生观看颁授仪式并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观看节目过后,学生纷纷抒发自己的感想,以下为部分学生观看感想节选:

正值建党100周年,我很幸运的成为了一名光荣的预备党员。激动地心还未平静下来,又迎来了“七一勋章”首次颁授仪式。这29名优秀党员的光荣事迹值得我们认真学习,“七一勋章”是至高的荣誉,也体现着共产党人至坚的信念,至深的情感,张桂梅老师的话犹在耳边:我把党的声誉看的很重,我把共产党员的身份看的很重。短短二十余字,却字字铿锵有力,字字背后都有深沉的情感。作为一名光荣的共产党员,要平常时刻看得出来,关键时刻站得出来,危难时刻挺得出来。心中有信仰,脚下有力量,因为你我都向善向上,我们伟大的中国共产党才会不断地向前!

2019级研究生张彤

每个平凡的人都可以创造奇迹,每一件平凡事都可以书写不平凡的篇章。“七一勋章”的授予仪式是对平凡人做出不平凡成绩的肯定和赞扬,也是对我们的激励。勋章授予者都选择了最艰难、最有意义的道路。他们不计较个人得失,践行了自己对党的承诺,在自己的岗位上发挥模范带头作用,是艰苦奋斗、精益求精的精神代表。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所说“他们的事情可学可做,他们的精神可追可及”。“心中有信仰、脚下有力量”的至理箴言将激励我们在各自的人生道路上坚定前行。

2019级研究金雅茹

今天观看七一勋章授奖典礼,看到了我最敬佩的张桂梅老师。她推动创建了全国第一所公办免费女子高中,建校12年来帮助两千多位女孩走出大山、走进大学,用知识改变贫困山区女孩命运。她扎根边疆教育一线40余年,不畏艰苦、敢于担当、无私奉献。张老师用爱点亮孩子梦想,通过言传身教传递红色基因,帮助她们树立正确的人生方向,这体现了她对党忠诚、以身示范的品质。前几天高考的时候,我还在关注张老师的有关新闻。高考那天,张老师担心孩子们的状态,一路为考生们送行,她的模样深深地刻在我的脑海里。我们作为新时代的女性,也要积极学习张桂梅老师积极向上、自尊自信自立自强的精神,通过自身努力让自己绽放更加美丽的人生。

2020级研究生吕京鸿

信仰是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支柱,更是他们的高贵品质。百年来,无数信仰坚定的中国共产党人,前仆后继,蹚出了一条“繁华大道”,最终取得了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伟大胜利。百年华诞,继往开来。党中央评选颁授“七一勋章”,既是对全国优秀共产党员、全国优秀党务工作者和全国先进基层党组织的充分肯定,也是激励中国共产党人坚定信仰,凝聚奋斗的力量,攻克更多“娄山险关”,越过更多“雪山草地”。

2019级本科生秦娜

直播中有一句话“我们每天所做的,只不过是每位共产党员都应该做的事情,但我党却给了我们至高的荣誉”,中国共产党员这个身份,让我们谨言慎行、满怀壮志、骄傲终身,面对获得“七一勋章”的贡献者前辈们,我们新时代青年和党员应该从自己做起,远方有灯,脚下有路,眼中有光,我们应该把对党和人民的热情落实到生活中、工作上、学习中。心中有理想,脚下才能有力量,我们要永远信党、爱党、为党,才能在自己的岗位上做好,做强。

2017级本科生罗维

29名“七一勋章”提名者,29面共产党员的旗帜,他们的先进事迹告诉我们一个道理,真正的共产党人就是由特殊材料制成,除了党和人民的利益,在党内没有自己任何特殊的利益。真正的共产党人,就是能够坚守平凡,并以平凡成就伟大。让我深深感受到共产党员不分职位高低,不图名利享受,唯有牢记初心,立足平凡、脚踏实地,苦干实干、一心为民。我作为年轻的党员一定要学习老党员的高尚品质,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给国家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护理学院)

编辑:玉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