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悟人生 不忘初心 ——魏丽惠教授为北京大学人民医院妇产科党总支讲党课

2021年12月22日中午,在人民医院妇科示教室,魏丽惠教授以“感悟人生、不忘初心”为主题为妇产科党总支讲党课。

按照疫情防控要求,此次活动线上和线下同时举行。除值班人员外,线上52位党员参会、线下20位党员、积极分子踊跃参会。会议由党总支副书记刘国莉老师主持。

年近耄耋的魏丽惠教授党龄50多年,她结合自身生活工作经历和的经历给大家分享了作为一名老党员、在北京大学人民医院妇产科工作的经历与责任,为大家讲述党和国家重要历史。现在魏丽惠教授已经快78岁,但她仍然活跃在临床一线,贡献自己的力量。

魏丽惠教授给大家讲解了她的几个人生原则:要保持清醒的头脑,看清形势,准确分析,把握自己的未来人生道路;爱国、保持共产党员的党性,不做违背原则的事,不做违法的事。要满怀热情地学习新知识,及时发现临床出现的新问题,踏实钻研,得出结论。新的时代为年轻人发展提供了广阔舞台,希望大家尽己所能,奏出最响亮的时代乐章。

最后,魏老师总结道,中国前进离不开“前浪”的冲锋陷阵,更离不开“后浪”的持续助力。回首青春岁月,经历了快乐、奋斗、努力,也经历了刻骨铭心的特殊岁月的力炼,在多姿多彩的人生道路上成长,在中国历史巨变中和祖国一起成长!

党总支书记王建六表示,魏老师拥有一种“韧劲”及向上力量,永远有探索学习的精神风貌,希望年轻党员向妇产科魏丽惠老师学习,永远往前,永远向上,勇于担当,克服困难、勇往直前,为学科和医院发展,为健康中国建设贡献智慧和力量。

(北京大学人民医院 高青青)

编辑:玉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