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党史守初心 筑梦冬奥——北京大学人民医院呼吸内科党支部开展线上主题党日活动

2021年10月至12月,冬奥会测试赛将在中国举行,北京大学人民医院承接了冬奥会国家雪车雪橇中心场馆的医疗保障救治任务,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的公丕花副主任医师和田家利主管护师临危受命,与医院冬奥医疗保障团队其他成员一道,奔赴延期执行保障任务。11月22日,医疗团队“非常专业,非常完美”地完成保障任务。

呼吸内科支部党员、预备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与两位医护连线,开展线上“学党史守初心 筑梦冬奥”的主题党日活动,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的基础上,邀请公丕花和田家利两位党员讲述保障冬奥,践行使命担当的故事。会上,两位党员分别从医生、护士角度,从内环、外环不同岗位进行了讲述。

冬奥会国家雪车雪橇中心场馆位于北京延庆区西北部,场馆中赛道全长1900多米根据赛道地形和易翻撬地点科学设置了医疗站点。保障队分为两组,各组队员根据赛事运行时刻表进行合理分工。早5点到晚1点,每组工作时长达10小时,主要承担运动员在赛场过程中出现的拉伤、扭伤、骨折以及各类意外事件。作为医院保障队伍,担当的是更重要的角色,既要充当队医和定点医院的桥梁,处理队医解决不了的问题,又要完成定点医院前的院前救治工作。

公丕花副主任医师主要负责场馆工作人员及观众的医疗保障任务,制定观众突发情况和处置预案,防疫及感控管理,及与120的医疗保障人员协同并肩工作保障在场观众和工作人员的健康安全。田家利护师主要负责在出发区医疗站,出发区医疗站的疫情控感问题不容忽视。因为田家利之前有去过武汉抗疫的经历,对于疫情防控意识和知识相对较好,在站点负责控感和物资管理,确保本医疗站的安全性。

深秋的延庆已经白雪皑皑,寒风凛冽,但冬奥医疗保障团队的医护人员们不畏严寒,以饱满的工作热情参与到北京赛区测试活动医疗保障任务中。两位党员克服种种困难圆满完成冬奥保障的阶段性任务。

两位老师是呼吸科全体党员的楷模,“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能胜”,用实际行动践行了党员的初心使命,体现了良好的精神风貌和医德医风。参会党员们纷纷表示作为医务工作者,愿意为筑梦冬奥添砖加瓦,同时要时刻牢记医者仁心、救死扶伤的使命职责和人民的殷切期望,时刻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努力求索、攻坚克难,持续提升医疗水平,不断创新医疗技术,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继续拼搏,继续为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不懈努力,为实现健康中国战略贡献更大的力量。

(人民医院呼吸内科党支部 倪文涛)

编辑:玉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