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部召开中层干部会

5e50b5c6bd4a4eb692984458347a0f53.jpg

7月12日,医学部在会议中心召开中层干部会。北京大学常务副校长、医学部主任乔杰,北京大学党委常务副书记、医学部党委书记刘玉村等医学部领导出席了会议,各职能部门主要负责人进行工作汇报,各学院、医院、直属单位主要负责人列席了会议。会议由乔杰主持。

各职能部门主要负责人对本单位近期工作进行总结,并汇报暑期和秋季学期初的重点工作安排。医学部领导部署各分管领域工作,并要求各单位以立德树人为出发点,全心全意为师生服务,全力做好北大医学各项建设。

刘玉村在讲话时指出,这是医学部主要负责人调整以来,组织召开的第一次全体中层干部会议,感谢大家已经迅速将思想认识和工作行动切换到位,以高度的热忱投入到北大医学的“双一流”建设之中。刘玉村强调,要将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作为下半年工作中的首要政治任务,同步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要把握好“学”“讲”“用”的方法,学懂弄通,讲透党史,用学习指导工作实践,该做的一定要做。刘玉村指出,要从严从实抓好中央第六巡视组向北京大学党委反馈巡视情况的整改工作。要按照“听”“悟”“动”的要求,确保参加巡视情况反馈会议,认真听、细心记,诚心接受问题意见,还要用心思考,找到问题的根源,该改的一定要改。

乔杰在总结讲话时,对各部门本学期开展的各项工作进行了充分肯定,并对今后的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她指出,要通过提升凝练,增强北大医学的示范引领作用,深入研究工作内容,做好顶层设计,持续推进教学、科研、医疗稳步发展。她强调,要通过空间拓展,带动学科和人才队伍建设,借助科技楼落成使用的重要历史契机,加大高端人才引进力度,打造科研领域高原高峰,助力“双一流”建设。要突出加强跨学科交叉融合,打通医学部与医院、临床与基础之间的学科壁垒,创新机制体制,完善评价体系,全面提升教学科研和医疗技术水平。今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北大医学将承前启后,围绕“求真务实、脚踏实地、求实创新”,在已有的基础上传承发展,助力健康中国、科教兴国和“双一流”建设,为服务国家富强、民族复兴、人民幸福贡献力量!

(医学部两办)

编辑:玉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