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大学人民医院规范化培训基地住院医师党支部开展“学党史守初心 树医德正医风”主题党日活动

2021年11月19日中午,北京大学人民医院规范化培训基地住院医师党支部(以下简称规培党支部)开展“学党史守初心 树医德正医风”主题党日活动,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并组织观看《功勋·屠呦呦的礼物》影片。

在集体学习之前,支委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公报》、《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和《习近平关于<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的说明》发到支部学习群中,各位党员先完成了自学。支部会上,支部书记曾庆奇带领大家再次梳理了《决议》的框架和主要内容,包括了“四个历史时期”实现的“四个伟大飞跃”、十个“明确”、两个“确立”、新时代十三个方面的成就与变革、百年奋斗五大历史意义、百年奋斗十个历史经验等。

为永葆初心,向先进榜样学习,在支部会上播放了《功勋·屠呦呦的礼物》影片。影片讲述了为世界献上中医药礼物的诺贝尔奖获得者、北大医学校友屠呦呦成长、学习和工作的经历。在剧中,屠呦呦牺牲了对家庭和孩子的照顾,废寝忘食,心无旁骛开展研究;坚持科学,大胆尝试推动创新;不顾个人安危,带头志愿测试青蒿药物毒性;牢记“遍行君臣药”,惟愿“少闻贫病人”的博爱精神。

通过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党员们更加明确在今后不断奋勇前进的目标并充满动力;通过观看先进人物屠呦呦的影片,大家均表示要学习她心系病患疾苦的医者精神、把小家融于大家的奉献精神,锐意创新持之以恒的科学精神,不断加强学习临床本领,脚踏实地,勇毅前行,用更专业的医疗技术服务广大群众。

(人民医院规范化培训基地住院医师党支部 赵德功)

编辑:玉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