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大医院举办2021北京国际儿童神经病学论坛

阳春四月,万物复苏,在这春意盎然、花草嫩绿的季节,由北大医院儿科主办的2021北京国际儿童神经病学论坛于4月10日~11日顺利举行。本次论坛恰逢北大医院儿科神经专业、中国第一个独立的儿科神经专业成立60周年,是具有历史纪念意义的盛会。

本次论坛由北大医院儿科主任、儿童癫痫中心主任姜玉武教授担任大会主席,邀请了多位国际著名学者以连线直播方式参与交流,包括现任国际儿童神经病学协会(International Child Neurology Association,ICNA)主席Jo Wilmshurst教授,2020美国癫痫年会Fritz E. Dreifuss Lecture Award获奖者Mary Lou Smith教授,美国梅奥医学中心儿童神经科Kenneth Mack教授(ICNA理事)等,及日本、澳大利亚、韩国、比利时等国家的儿童神经病学专家。同时,还邀请了国内儿科神经病学领域(包括内科、外科、神经重症、新生儿神经病学、神经专业护理)著名的专家进行授课,诸位学者共同研讨了最新的国际儿童神经病学进展。

本次论坛设置了主论坛及癫痫病学、神经肌肉病/神经遗传病、神经重症/新生儿神经病学、护理4个分论坛,共进行了55场精彩的学术讲座,包括专家讲座、现场讨论、最新进展介绍等,现场讨论热烈,气氛十分活跃。为了便于听众参与交流,论坛安排了线上同步直播。根据工作人员统计,本次论坛线下注册人数507人,分别来自北京市、河北省、山东省等全国各地。线上注册人数864人,其中主会场观看次数1.2万多次,4个分论坛的观看人次超过了2万。

论坛的一大亮点在于增设了外宾演讲后的中文总结环节,由北大医院专家对重点内容进行翻译,并作了提纲挈领的归纳及展望,帮助会场及线上的听众进行二次梳理,得到了大家的一致好评和认可。

两天精彩纷呈的学术交流给参会专家带来了充实而丰富的知识盛宴,论坛于4月11日下午成功落下帷幕。本次论坛为各位专家、学者提供一个良好的学术交流平台,促进了儿童神经病学学科的发展和相关疾病诊疗技术进展,同时促进了国际儿童神经病诊疗的交流和合作。北大医院儿科神经专业成立60周年以来,始终致力于发挥引领作用,努力带动全国相关诊疗技术的发展和学术研究的创新,今后将继续在本领域团结同道,不断精进,努力推进儿童医学不断向前发展。

(北大医院)

编辑:玉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