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部第十期团支部书记培训班举办

为强化基层团干部的理论知识水平与实践工作技能,夯实基层团支部工作基础,自10月下旬起,医学部共青团系统组织举办了第十期团支部书记培训班,来自各学院约30名新任团支书同学顺利完成相关课程学习。

课程第一讲中,医学部团委组织部部长郭雪老师以《立大志 明大德 成大才 担大任——与新时代同向同行》为题,立足于建党百年这一特殊重要时间节点,带领同学们一起回顾了中国共产党以及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的创建历史,并围绕如何开展团支部各项工作进行了系统的团务知识培训,进一步引导学员深刻认识到团支部所承载的思想引领、团结凝聚重要使命职责。

课程第二讲中,药学院团委副书记王梓霖老师以《基层团支部的活力提升与建设》为题,聚焦团支部活力建设所存在的问题、影响因素分析、提升路径等方面,带领大家系统分析了如何建设好充满活力、积极向上的团支部这个重要的工作命题,相关实例也引发了学员进一步的深入思考。

课程第三讲中,公共卫生学院团委副书记王双佳老师则以《一名团支书的自我修炼》为题,重点聚焦团支部建设中的关键骨干——团支部书记,深入指导学员们进一步明晰自身职责、夯实初心使命:团支书要持续加强自身建设、能力提升,在有序开展团支部各项建设工作的基础上,冲锋在前、勇于担当,不断团结带领广大团员青年更好成长成才。

在此次团支部书记培训课程中,全体学员积极参与、认真思考,进一步明确了自身的工作职责和今后的工作方向,增强了做好团支部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也提升了自己的理论知识、工作技能和综合素质。深入青年、服务青年,团结带领广大青年以实际行动践行好“请党放心 强国有我”的铿锵誓言,团学骨干们始终在路上。

(医学部团委)

编辑:玉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