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好百年党史故事 牢记党员初心使命 ——北京大学人民医院医技机关联合支部开展建党百年专题学习

2021年6月25日,北京大学人民医院医技联合支部在门诊五层报告厅以党史故事分享为主题,创新活动形式,开展建党百年专题学习活动。

活动共分三个部分,党史故事分享会、党史知识竞赛、重温入党誓词。所有党员、团员及积极分子分为十组,全员参与,共同学习党史知识。为提高大家的演讲能力,活动前一周,邀请了支部具有丰富讲课经验的老师为大家讲解授课技巧。

在分享会上,各组队员向大家讲述了共和国大将粟裕、珍宝岛自卫反击战、“大庆精神,铁人精神”、亢慕义斋、一套特殊的收藏、百色起义、红军故事、“八佰壮士 ”守四行、红军女战士杜文凯、普罗米修斯式的“窃火者”十个故事,每一个故事都经过了队员们的精心打磨整理,将一个个党史故事更生动更鲜活的展现在大家面前,使大家再次感受了伟大的长征精神、抗日战争精神、抗美援朝精神、大庆精神等。在讲述过程中,台下聆听的观众认真的记笔记,为下一个环节党史知识竞答做好充足准备。

为巩固党史故事学习成果,根据故事内容,整理竞赛题目,现场以知识竞答形式考验大家的掌握情况。“第一组答对加4分”“第二组回答错误扣2分”、……紧张激烈的抢答环节,将活动推向高潮。知识竞答的形式既巩固了学习的成果,也加强了组员们的合作。

活动的最后环节,随着习近平总书记带领宣读入党誓词的音频响起,全体党员在习近平总书记的带领下,重温入党誓词。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征程,度过了多少艰难,经历了多少磨砺,才铸就了这百年的伟业。我们如今的美好生活离不开中国共产党的奋斗,人民未来的美好明天就是中国共产党新的征程。在大家表示牢记初心使命,不断奋斗,砥砺前行,为医院高质量发展、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




(来源:人民医院医技机关联合党支部 侯丽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