悟初心 担使命 做合格党员——北京大学人民医院药剂科党支部开展支部书记讲党课

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年之际,为进一步巩固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提升党员群众党性素养,北京大学人民医院药剂科党支部书记封宇飞于2021年8月27日为支部党员讲党课。

封宇飞书记带领党员系统回顾建党百年的成就,进一步诠释中国共产党伟大建党精神;进一步解读围绕以史为鉴、开创未来,鲜明提出“9个必须”的根本要求的内容;并从历史与现实、理论与实践、国际与国内的比较中,深入领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历史性成就;深入领会党团结带领人民不懈奋斗的光辉历程和伟大成就,深刻理解一百年来党团结带领人民进行的一切奋斗、一切牺牲、一切创造;深入领会伟大建党精神的深刻内涵和时代价值;深入领会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根本要求。

封宇飞书记指出,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是立足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的重大时刻和“两个一百年”历史交汇的关键节点,回望光辉历史、擘画光明未来,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政治宣言,是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人民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行动指南,向全体党员发出了为党和人民争取更大光荣的伟大号召,为奋进新时代、走好新征程进一步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最后,封宇飞书记说到,党员药师的初心使命与国家医药卫生发展是密不可分的一部分。《“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发出建设健康中国的号召,“把保障人民健康放在优先发展的战略位置、 提高医疗卫生服务质量和水平”正是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追求并逐渐实现的目标。党员药师也做到“以患者为中心、促进合理用药”,药剂科基础药学工作与高质量药学服务同步高效发展。党员药师要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党的宗旨,推进健康中国建设,提供更加优质高效的健康服务。

(北大人民医院药剂科党支部)

编辑:玉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