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温红色经典 献礼建党百年 ——北京大学肿瘤医院原创音乐史诗“映山红开”成功上演

2021年6月29日,由北京大学肿瘤医院党委主办,院工会承办的“映山红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音乐史诗在学术报告厅顺利召开。医学部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朱树梅,医学部常务副主席刘穗燕,医学部工会副主席董惠华,北大医学部各附属医院、学院代表,北京大学肿瘤医院党委和行政领导及全院党员代表参加了此次活动。活动由北京大学肿瘤医院党委副书记许秀菊主持。

原创音乐史诗剧“映山红开”以时间线为轴,共分为:东方欲晓、星火燎原、人间正道和且看今朝四幕,重现了建党初期、抗日战争、解放战争、新中国成立后改革开放到新时代各个时期令人记忆深刻的电影、歌曲和革命故事,如:电影《燎原》、歌舞剧《红色娘子军》、歌曲《十送红军》、革命故事《左权家书》、电影《咱们的牛百岁》、歌曲《春天的故事》等具有时代印记并且脍炙人口的电影歌曲,深入解读这些红**、红色歌曲背后的故事,展现这些可歌可泣的家书故事背后的精神力量,并通过编演的小品“时代列车”展现新时代社会人们精神风貌、衣食住行等多方面的变迁,别样化呈现了波澜壮阔的百年党史。

14c7cfcaddfe41c69bcf54aba53ec006.jpg

7da27ffab6b040a197d8c6c5506034b2.jpg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4月,中共中央办公厅引发了《关于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组织开展“永远跟党走”群众性主题宣传教育活动的通知》。医院党委希望通过这次难得的机会,使我们的职工接受一次鲜活而深刻的党史教育。

自接到任务起,院工会就召集工会委员和党院办的相关人员多次进行商讨,如何通过活泼新颖的形式,调动党员和全体职工积极参与,同时又能保证党史学习的内容深刻精辟,不流于表面。数易其稿,最终为大家呈现出这台“映山红开”——北京大学肿瘤医院工会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音乐史诗。该活动筹备方案参加了医学部工会2021年“权益杯”精品活动立项,并获得评比第一名。

“映山红开”音乐史诗通过重现我们记忆深刻的红**、红色歌曲、红色家书等,深入解读党史中那一段段艰苦奋斗的伟大历程,展现一个个无私奉献的共产党人的光辉形象,深刻领悟“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的颠扑不灭的真理,牢固树立不忘初心、永远跟党走的信念和决心。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这个历史时刻,北京大学肿瘤医院通过“映山红开”音乐史诗为党的百年华诞献上一份自己的礼物。



(来源:北大肿瘤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