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大学人民医院机关四党支部举办“学党史守初心,树医德正医风”主题党日活动

2021年11月30日上午,北京大学人民医院机关四支部在科教楼213会议室举办“学党史守初心,树医德正医风”主题党日活动。支部全体党员和新晋积极分子一同参加了会议。会议包括学习重要文件精神、加强医德医风建设和讲述初心故事三个方面。

党支部党员高书春同志、钱晓伟同志和积极分子周涛同志分别向大家分享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球健康峰会上的讲话《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打下坚实健康基础——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健康中国重要论述》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在教育文化卫生体育领域专家代表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的重点内容,并结合医院背景和自身工作实际,畅谈了自己的理解和体会。表示要从自身做起,积极响应国家号召,在工作和生活中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党支部钱晓伟同志分享了国家卫生健康委、国家医保局、国家中医药局发布的《医疗机构工作人员廉洁从业九项准则》文件精神,并详谈了自己的体会。一方面,自身作风要硬,严守准则要求;另一方面,也要督促教学部门管辖的各类学生和学员,积极学习“九项准则”,树医德,正医风。

机关四党支部书记刘婧同志向大家讲述了白求恩事迹,号召大家从党史中找寻初心,学习白求恩精神。1938年3月,加拿大共产党党员、著名医生白求恩率领医疗队抵达延安。同年4月,白求恩东渡黄河,前往晋察冀边区。他带着战地医疗队转战多个战场,冒着枪林弹雨,在极端艰难的环境中抢救了成千上万的伤病员。1939年冬天,白求恩在抗日前线涞源摩天岭抢救伤员时,手指感染中毒医治无效,不幸逝世。毛泽东亲笔写下了著名的《纪念白求恩》一文,“我们大家要学习他毫无自私自利之心的精神。从这点出发,就可以变为大有利于人民的人。”号召中国人民学习白求恩同志的共产主义精神和国际主义精神。

本次活动中,党员们通过学习,收获颇丰,活动强化了医德医风建设和行业自律,助力立德树人工作。

(人民医院机关四党支部 刘婧)

编辑:玉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