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井冈山精神放射出新的时代光芒——北京大学人民医院保卫处党支部开展支部书记讲党课活动

2021年7月6日北京大学人民医院保卫处党支部开展了支部书记讲党课活动。

保卫处支部书记张鹏着重讲述了从1921年至1929年毛泽东主席带领红军进行革命斗争的历史,围绕中国共产党在最困难的时期如何带领红军在失败中总结经验教训,如何建立革命根据地,部队在敌我力量悬殊,缺乏作战经验受到各种重创之后,毛泽东如何改变战斗部署,如何获得深厚的群众基础等方面展开了演讲。

中国共产党党史是一部大气磅礴的奋斗史,学习党史不仅仅是缅怀先烈,更是为了用党的光辉岁月明确自身成长和发展方向,中国共产党从嘉兴南湖的红船上一路走来,走进新中国,走向改革开放,走出了一条救国救民的道路,走出了一条社会发展、经济繁荣的道路。支部书记的党课引领党员重温初心,使党员们身临其境的感受到革命前辈在恶劣条件下,始终心系老百姓,始终将百姓的利益放在首位,引导党员们发自内心地认同党的领导,自觉听党话、跟党走。

支部党员们纷纷表示,作为一名党员一定要坚持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发奋图强,坚定自己的信仰,立足本职,时刻牢记党的宗旨,发挥党员的模范作用,为祖国的繁荣富强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来源:人民医院保卫处党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