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的征程是浩瀚星海 ——北京大学人民医院儿科党支部开展爱国主义教育

“两弹一星”精神、载人航天精神、探月精神、新时代北斗精神……这些颇显神秘的词汇,究竟蕴藏着什么样的神秘力量?

9月29日国庆前夕,北京大学人民医院儿科党支部邀请参与登月、载人项目的航天工程师——沈小马和郭一竹做关于太空探索的精彩演讲——《仰望星空,脚踏实地》及《神舟飞天,中华圆梦》。

两位航天工程师满怀激情地讲道,中华民族是勇于追梦的民族,习近平总书记曾指出“航天梦是强国梦的重要组成部分”。探索浩瀚宇宙,发展航天事业,建设航天强国,是中国人民不懈追求的航天梦。伟大梦想不是等得来、喊得来的,而是拼出来、干出来的。中国航天人秉持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的优良传统,克服苏美两强的技术封锁,从无到有,研制发射了“东方红一号”人造卫星。在那段艰苦岁月中,提振了全国人民的精神与志气。随着几十年太空之路的不断探索,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国在载人航天、卫星通信、火箭技术等多个领域硕果累累,神舟上天、嫦娥登月、北斗启航,令国人倍感自豪。这些成就彰显了不同凡响的中国风采,也凝聚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强大力量。

“我们的征程是星辰大海。”讲座结束后,儿科医护工作者表示,中国的航天事业不仅扬我国威、而且造福全人类。航天精神就如同璀璨的星空,激励着一代又一代的中国人不断奋进、共同构筑我们的中国梦!作为新时期的医护人员,更应学习航天精神,怀着对祖国的责任和担当,一步一步,脚踏实地,在奋斗中成就梦想。

(北京大学人民医院 刘玉鹏)

编辑:玉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