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大学人民医院乳腺外科党团支部联合参观香山革命纪念馆

2021年正值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为引领广大党员和青年团员学习党的历史,传承红色革命精神,6月6日乳腺外科党支部联合团支部举办了主题为“重温‘进京赶考’,弘扬红色精神”的主题党日活动,组织广大党员和团员参观香山革命纪念馆。

香山革命纪念馆位于香山脚下,是传承弘扬首都红色文化,集中展示香山革命历史的重要场馆,是加强爱国主义教育和革命传统教育的重要载体。《为新中国奠基——中共中央在香山》主题展览,以全面丰富的展陈内容及多样的方式,展现了在香山期间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人民夺取全国胜利和党中央筹建中华人民共和国的光辉历史。展览分为5个部分,包括“进京赶考”、“进驻香山”、“继续指挥解放全中国”、“新中国筹建”和“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永远奋斗”,讲述了中国共产党进驻北平、解放中国、筹建新中国和初步建设的历史过程。

沿着展览路线,大家一路学习和讨论。香山是中国革命胜利前夕党中央所在地,是承载党的伟大革命精神的重要红色纪念地。大家纷纷表示,中国共产党的一百年,是艰苦卓越,创造辉煌的一百年。过去的历史证明,中国共产党和中国人民已经打破旧的社会,引领人民军队和全国人民一路披荆斩棘,解放全中国、建设新中国,建立了不朽功勋。参观过程中,踏着先辈的足迹,回顾百年历史,同志们均感叹应该学习好、总结好党的历史,借鉴成功经验,传承伟大精神。

参加活动的同志们纷纷表示,此次参观帮助大家认识到了中国人民如今的幸福生活离不开中国共产党的正确领导,离不开解放军的英勇奋战,离不开全国人民齐心协力的艰苦奋斗,要珍惜当前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作一名合格的新时代的奋斗者。



(来源:人民医院乳腺外科党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