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大学第一医院认真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于2021年11月8日至11月11日在北京举行。全会听取和讨论了中央委员会总书记习近平受中央政治局委托作的工作报告,审议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全面总结了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及时组织动员全院上下认真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医院党委、各党总支、党支部迅速行动、认真部署、精细策划,通过集中学习、座谈交流、线上讨论等多种形式,在全院掀起了学习的热潮。

11月17日下午,在全院干部会上,党委书记潘义生强调,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党百年华诞的重要时刻,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关键节点上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对推动全党进一步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具有重大意义。全院上下要全面覆盖学、创新形式学、结合实际学,以鲜明态度、实际行动、工作成效把全会精神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落实好。

b86a8b9915274ab49addd74f445b1b2b.jpeg

11月26日,医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会议精神及《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公报》,结合医院实际,围绕党的百年历程创造的伟大成就和历史经验,深入开展研讨交流。大家一致表示,要认真学、深入学、反复学,勇于担当、真抓实干,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上来,以更加昂扬的奋进姿态走好新征程,为全方位推动医院高质量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8d0ec71a25534ed49e212029e9ab945d.jpeg

医院党委在官方网站建立“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专题学习栏目,各党总支、党支部以集中收看新闻发布会、集体学习讨论、个人自学等多种方式,快速掀起学习热潮。医院团委也组织全院团总支、团支部积极开展学习活动,以“党学”带“团学”的形式,引导团员青年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

回望过往的奋斗路,眺望前方的奋进路,历史长河不息,时代考卷常新。党在过去一百年的赶考中交出一份无愧历史无愧人民的优异答卷,我们非常的自豪。作为筑梦人,作为建设健康中国的重要力量,新时代的我们一定会当好群众健康的守门人,推动国家医学事业和医学科技的快速发展,紧紧围绕医院创建“国家任务医学基地,世界一流学术医院”的目标,攻坚克难、勇攀高峰,在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的赶考中,取得增加卓越的成就。

(北京大学第一医院)

编辑:玉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