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大学第三医院肿瘤放疗科以线上方式开展“一带一路”医疗学术交流

4月19日上午,应越南国家放疗中心主任、越南国家癌症医院肿瘤放疗科主任吴成松教授邀请,北医三院肿瘤放疗科主任王俊杰教授等通过远程会诊方式,为越南国家癌症医院一例脑癌患者制定个体化治疗方案。

中越肿瘤专家视频会诊于当日上午11:30开始。会上,吴成松主任介绍了患者目前的诊治情况:患者颅内肿瘤经手术切除后,确诊为胶质母细胞瘤,术后患者接受了一个月同步放化疗治疗后疾病又明显进展,吴主任提出了对该患者未来治疗方面的困惑。

王俊杰主任和北京大学第三医院肿瘤放疗科医生和护理团队与越南专家一道,就患者的前期治疗方案和效果、不良反应以及下一步治疗方案等方面进行了深入讨论,为患者后续的治疗方案提出了关键性建议,并对越南专家的问题进行了详细解答,两国专家共同制定了该患者下一步的治疗方案。

为落实国家加强“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合作倡议,自2019年以来,北京大学第三医院肿瘤放疗科与越南最大公立综合医院——越南白梅医院和最大肿瘤专科医院——越南国家癌症医院开展了一系列学术交流与合作。在本次远程会诊中,越南专家对北京大学第三医院王俊杰主任团队的临床治疗方案给予了高度评价。双方均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继续加强交流与合作。

(北医三院 姜玉良)

编辑:玉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