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悟思想伟力 汲取奋进力量 ——北京大学人民医院机关一党支部参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

2021年8月26日,北京大学人民医院机关一党支部全体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一起前往红色新地标——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馆,集体参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中国共产党历史展。

在讲解员的导引下,党员们依次参观了“建立中国共产党 夺取新民主主义革命伟大胜利”“成立中华人民共和国 进行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实行改革开放 开创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 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4个部分的展览。大家认真听取讲解,深刻感悟波澜壮阔的百年党史和其中蕴含的伟大建党精神,更加深刻理解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更加坚定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救领导,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领导中国,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强盛中国。参观结束后,党支部书记邵晓凤带领全体党员面向鲜红的中国共产党党旗重温入党誓词,铿锵有力的誓言表达对党的无限忠诚和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的鉴定决心。

通过参观学习,大家一致表示要继续学、思、践、悟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论述精神特别是“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用党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鼓舞斗志、指引方向,用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坚定信念、凝聚力量,用党的历史经验和实践创造启迪智慧、砥砺品格,基于本职工作,走好新的赶考之路。

(北京大学人民医院 王存龙 )

编辑:玉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