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大学医学部纪委召开纪委扩大会传达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11月12日下午,北京大学医学部纪委召开第十三届纪委第11次纪委会(扩大)会议,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集体传达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部署学习贯彻落实相关安排。医学部纪委委员、各附属医院纪委书记、医学部纪检系统全体干部30余人参加会议。校纪委副书记、医学部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兼)张莉鑫参加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的重要历史时刻,在党和人民胜利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正在向着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重大历史关头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大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通过全面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是郑重的历史性、战略性决策,充分体现了党的初心使命、永葆生机活力的坚强意志和坚定决心,充分体现了党深刻把握历史发展规律、始终掌握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历史主动和使命担当,充分体现了党立足当下、着眼未来,注重总结和运用历史经验的高瞻远瞩和深谋远虑。对党确立习近平同志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确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地位,大家一致认为这“两个确立”是深刻总结党的百年奋斗、党的十八大以来伟大实践得出的重大历史结论,反映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共同心愿,对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对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具有决定性意义。纪检监察机关要认真学习领会六中全会精神,贯通运用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张莉鑫指出,深入学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十分重要的政治任务。纪委作为党的政治机关不仅自身要带头对六中全会精神先学一步,学深一层,做到对“国之大者”心中有数,还要把学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重要的政治监督的内容。她希望医学部纪检监察系统干部在学习中要主动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结合工作实际,落实到当下正在开展的中央巡视整改中来,深入思考如何不断提高纪检监察工作质量,聚焦重点任务,以“我们面前没困难,困难面前有我们”的奋斗姿态,持续发扬钉钉子精神,有效发挥纪委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高质量完成学校党委、纪委和医学部党委交给我们的任务。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召开以来,医学部纪检监察干部以多种形式自觉开展学习。全会闭幕后医学部纪委第一时间整理全会学习材料,汇编成册,发给纪委委员和全体纪检监察干部学习。下一阶段,医学部纪委还将围绕学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组织纪检监察干部开展专题研讨,努力从百年党史中汲取不懈奋斗的经验和力量,以更加昂扬的姿态好各项工作,更加坚定自觉地坚守初心、担当使命。

会上张莉鑫还强调指出,在疫情防控新形势下,各单位要紧盯疫情防控监督工作不能松懈,确保防控措施落实落细落地。

(医学部纪委办公室)

编辑:韩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