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大学第三医院党委组织观看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新闻发布会

11月12日上午10时,北京大学第三医院党委结合疫情防控要求和工作实际,组织广大党员干部通过多种形式及时收看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新闻发布会,深刻领会全会重要意义,为扎扎实实推进学习贯彻工作打下坚实基础。

11月8日至11日,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在北京召开。这次全会是在我们党百年华诞的重要时刻,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关键节点上召开的一次具有重大历史意义的会议。全会圆满完成了各项议程,审议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对推动全党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在新时代更好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产生重大而深远的影响。

党员干部通过观看新闻发布会,纷纷表示全会精神振奋人心,新蓝图鼓舞士气。身处新时代,要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和抗疫精神,在今后的工作中更加坚定、更加自觉地践行初心使命,立足岗位为公立医院高质量发展,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做出应有贡献。

疼痛科党支部书记、主任医师孟秀丽: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结束之际,我怀着自豪之感收看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新闻发布会,感慨万千。作为一名医务人员,更感到了自己的使命感。新形势下,公立医院要提质增效,精细化管理,提供更加优质高效的医疗卫生服务、防范化解重大疫情和突发公共卫生风险,为建设健康中国提供有力支撑。我是疼痛科医生,慢性疼痛是一种顽疾,老龄化社会使很多人的生活深受折磨,我应该持续加强专业能力,拓宽专业技能,发挥学科优势,为更多的患者解除疼痛困扰,在自己的岗位上为建设健康中国做出应有的贡献。

老年内科党支部书记、副主任医师刘慧琳: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已圆满落下帷幕,国家发展又迈向新的起点。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十九届六中全会的学习贯彻就是当前一个时期最为重要的任务。作为一名党员,一名普普通通的医务工作者,要始终不忘自己“为人民服务”之初心,牢记自己“救死扶伤”之使命,在此过程中加强业务水平,用爱心、耐心、信心、细心、恒心为更多的老年患者服务,把我们正在做的事情与学党史、悟思想结合起来,真正落实到行动上,用党的思想指导工作,充分发挥党员的带头作用,为医院的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生殖医学科第三党支部书记、研究员闫丽盈:通过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深刻体会到我们党劈波斩浪、一往无前的力量,再一次重温了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使我们对所从事的医学事业、对祖国,充满了自信。作为一名医院的科研工作者,应该坚持贯彻积极推进科技自立自强,抓住机遇、谨慎考究、聚精会神大胆探索,在本职工作中不断创新,解决临床实际问题,为人民健康和社会和谐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普通外科护士张四维: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踏上了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的赶考之路。作为一名新入职的医务工作者,一名党员,在新冠疫情防控常态化下,我要努力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坚守好自己的岗位,保持谦虚谨慎的态度,努力学生,锤炼过硬本领,用自己所学所长,护理好每一位患者,努力为护理事业的发展贡献力量。

研究生7班党支部书记裴文迪:观看新闻发布会后,我深刻体会到,以人为鉴,可以明得失;以史为鉴,可以知兴替。每当历史的重要时刻和重要关头,我们党都要回顾从小到大、从弱到强的成长历程,从历史中汲取继续前进的经验和力量。作为青年一代的我们,更要不忘历史、不忘初心,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北医三院 孙静)

编辑:玉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