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化服务本领,注重就业引导——医学部学生工作部召开2022届毕业生就业工作培训会

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指出,就业是最大的民生,要坚持就业优先战略和积极就业政策,实现更高质量和更充分就业。在疫情防控进入常态化的现阶段,为进一步做好2022届北大医学毕业生就业工作,深入强化各学院就业工作业务水平,保障应届毕业生高质量平稳就业,12月23日,医学部学生工作部组织召开了2022届毕业生就业工作培训会。医学部学生工作部部长丁磊,医学部学生工作部副部长郭琦,医学部学生就业指导服务中心(以下简称“就业中心”)全体老师及各学院、医院负责就业工作的领导、老师参加了会议,会议以线上和线下相结合的形式开展。会议由学生就业指导服务中心耿晓强老师主持。

4891841bba514705920d2974cb405923.jpg

郭琦以“迎接充满爱的新一年——2022就业工作要点汇总”为主题,对北大医学2021年的就业工作情况进行了总结和梳理,同时对2022年的就业形势进行了详细介绍。郭琦提示各单位需要注意,2022届毕业生整体基数较大,结构变化明显,要关注学校的毕业要求和政策变化,在日常工作中关注毕业生的心理,鼓励学生提早做好就业准备,加大对重点人群的帮扶力度,做到精准指导、学工协同,同时继续加强对外宣传工作,拓展就业信息和渠道,为毕业生与用人单位搭建好就业平台。随后就业中心郑辉重点介绍了北京市2022年落户新政,通过对《北京市引进毕业生管理办法》的修改细节进行了解读,并对各地就业落户政策进行了简要介绍,希望2022届毕业生能够抓住机遇,迎接挑战,就业中心将联合各学院、医院就业小组老师做好引导工作,共同成为毕业生的坚强后盾。接着就业中心李贝贝介绍了就业手续办理的基本流程,并为各位老师讲解了医学部就业管理系统的使用指南,希望能从业务层面提升工作效率,从而更好地为毕业生做好服务。

丁磊老师进行总结发言。他强调各单位必须重视就业工作,毕业生就业工作是体现北大医学教育成果的重要标志,本次业务培训之后,医学部后继还会召开更大规模的就业工作促进会,希望各学院以更积极地态度促进就业工作,将其融入在立德树人的工作中;同时,丁老师提出在2022年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基础上,希望各学院在积极配合北京冬奥会相关工作的同时,继续做好日常工作,切实解决2022届毕业生就业重点难点问题,培养出能够经受住社会考验的新时代毕业生。

77f989ed3e8e4e5f8d29fbb5f938d605.jpg

医学部就业中心将在新的一年,继续与各学院一起,深入学习领会党中央和相关主管部门对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的重要精神指示,加强毕业生的思想教育和方向引领,强化服务本领,注重就业引导,与北大医学学子一起迎接充满爱的一年!

(医学部学生工作部)

编辑:玉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