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大学人民医院第七批“组团式”援藏医疗队临时党支部参观“西藏和平解放70周年成就展”

2021年7月,北京大学人民医院第七批“组团式”援藏医疗队入藏开展为期一年的医疗帮扶任务。为加强援藏期间组织领导,顺利完成援藏的各项工作,经北京大学人民医院党委会讨论,决定成立北京大学人民医院援藏医疗队临时党支部。临时党支部成员包括曹珊、姜柏林、赵慧颖、隋锡朝、王栋梁、谢振伟,曹珊任临时党支部书记。临时党支部的成立有利于在特殊时期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

2021年8月28日,为进一步加强党史学习教育,深入了解西藏自治区历史,第七批援藏医疗队临时党支部开展第一次支部活动,前往西藏博物馆参观“西藏和平解放70周年成就展”。

展览以西藏和平解放70年历史为主线,分为 “和平解放前西藏与祖国关系”“社会制度实现伟大飞跃”“经济社会实现伟大飞跃”“脱贫攻坚取得决定性胜利”“新时代 新飞跃”“西藏的发展进步根本在于中央的关心”“全国人民无私支援西藏”等7个主题展区,运用图片、实物和文献等形式,集中展现了70年来西藏发生的历史性转变、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党员们认真参观了各个展厅,在一张张照片、一幅幅图表前驻足。这些展品从不同角度展现出西藏和平解放70年来西藏自治区方方面面取得的辉煌成就。

参观后,党员们深有感触。70年来,在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在全国人民的大力支持下,西藏人民的生活水平得到了极大改善,城乡面貌今非昔比,创造了“短短几十年、跨越上千年”的人间奇迹。这背后,是无数人付出了艰辛的努力,今日的成就来之不易。大家纷纷表示,将不断学习和发扬“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忍耐、特别能团结、特别能奉献”的“老西藏精神”,用实际行动诠释“两路精神”的深刻内涵,为推进藏区医疗卫生事业发展尽绵薄之力!

(北大人民医院第七批“组团式”援藏医疗队临时党支部)

编辑:玉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