营造廉洁文化氛围 加强医德医风建设——北京大学人民医院规范化培训基地住院医师党支部参观西城区廉洁文化书画作品展

2021年10月22日中午,北京大学人民医院规范化培训基地住院医师党支部组织党员到西城区第一文化馆,参观以“家风扬正气,廉昀润人心”为主题的西城区廉洁文化书画作品展,开展医德医风学习教育活动。

为庆祝建党百年,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风”建设系列重要论述,进一步推进廉洁文化建设,西城区纪委监委举办本次书画展。党员们在参观过程中看到了数百幅来自纪检监察系统的干部、知名专家、部分中小学师生的书法、绘画作品,文化虽然无形,却能够无处不在的沁润人的灵魂,深入每个人的心中。

参观结束后,支部书记曾庆奇还带领大家重新学习了国家卫健委关于加强医疗卫生行风建设“九不准”的有关规定。其中7条涉及到医疗卫生机构、7条涉及到医疗卫生人员,主要包括不准通过介绍患者检查、治疗等过程中收取提成、不得直接接受捐赠资助、不准参与推销和违规发布医疗广告、不准为商业目的统方、不准违规私自采购使用医药产品、不准收受回扣、不准收受患者“红包”。未到场的党员在微信群中对文件进行了自学。通过再次学习“九不准”的有关规定,各位党员更加牢固树立为人民服务的意识,增强职业的荣誉感、使命感和责任感。

活动之后,党员均表示,深刻感受到了艺术的洗礼、情操的陶冶,更加珍惜家庭亲情,常怀感恩之心。今后在工作中要重视医德医风,对法律纪律保持敬畏之心,努力做到“浩然正气心中存、清正廉洁保本色、救死扶伤莫等闲”。

(北京大学人民医院 赵德功

编辑:玉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