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大学第三医院眼科举办第十二届全国老年眼病会

12月17日至19日,北京大学第三医院眼科举办了第十二届全国老年眼病会。会议秉承“关爱老年眼部健康,重塑青春视力”的理念。根据防疫工作要求,大会采取线上为主、线下为辅的方式举行。本次会议在线观看量五千余人次。

北京大学第三医院眼科主任洪晶教授、副主任张纯教授、白内障专科主任李学民教授分别致词,他们回顾了老年眼病会来历和发展规模变化情况。2010年,为了关注并解决老年人眼病问题,北京大学第三医院眼科在王薇教授的带领下,举办了第一届全国老年眼病会,12年来,老年眼科会的内容不断丰富、影响力逐步扩大,见证了三院眼科人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会上,来自中山大学中山眼科中心、北京大学人民医院、上海市第一人民医院、北京协和医院、北京同仁医院、中国人民解放军总医院等国内12家医院30余位眼科知名专家,围绕动态视觉、屈光白内障手术、人工智能诊疗技术、白内障手术技巧及其并发症的处理、老年眼病围手术期护理、炎症和感染管控等多个前沿问题、热点问题、难点问题,进行全方位、多维度地研讨与交流。北京大学第三医院眼科李学民、王常观、邱伟强、胡晋平等10余位专家也分别进行了专题报告。

线上学习和讨论后,本院参会学员继续进行总计10小时的超声乳化Wet-lab练习。整个过程中,经验丰富的北京大学第三医院白内障亚专科老师分别从基础理论和操作实践方面进行全程指导,工程师对超乳仪的使用进行详细讲解,学员们踊跃参与,积极实践,受益匪浅。

(北医三院 江晓丹 刘雨诗)

编辑:玉洁